【全职】【双花】去大理 05

  第二天孙哲平醒来的时候,天光已是大亮。身边张佳乐已经不见了踪影,他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昨天发生的事。昨晚他睁着眼看着天花板胡思乱想了半宿,临近早上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桌子上有给他留的早餐,是张佳乐带回来的,还特意留了张字条。孙哲平提着早餐回到自家房间,洗漱后换了身衣服,吃过早餐,来到了民宿的电脑休闲区。

  张佳乐果然已经在哪里玩儿着荣耀了,看见孙哲平来,跟往常一样和他打着招呼,孙哲平也很随意地回应了,两个人都尽力地装得自然,仿佛昨夜里那个吻从未发生过,那些难以言说的复杂的心思,也全被若无其事地掩下。

  张佳乐其实昨晚一夜没睡,好像想了很多,但仔细一想又什么都不记得了,早上起来脑袋都是木的,此时打着游戏,反而放松下来,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

  打着瞌睡勉强刷完副本,刚出来,就被仇家堵上了。对方也是有备而来,带了三只精英小队,张佳乐强打精神挣扎了半天,队友还是一个个被杀死。

  不得已像公会求援,没一会儿,两边的援军同时赶到,战局一时更为混乱,各种技能特效乱飞,要不是阵营效果,几乎可以说是辨不清楚敌我。

  也不知杀了多久,周围的人一个个倒下,等张佳乐回过神来时,发现只剩下自己和一个开着暴走状态冲过来的狂剑。张佳乐见他不是自己公会的,ID也不认识,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结果那人却突然止住了脚步,来了一句,“嘿,你看起来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顿时一阵无语,孙哲平你TM开小号就不要开麦说话啊!装作第一次认识的样子来搭讪强行尬聊很尴尬的好吗?

  忍不住直接拆穿了他,“孙哲平你干嘛呢!好好说话!”

  演技拙劣的孙哲平同志尴尬地咳了咳,“怕你不理我了……”

  “我为什么要不理你……”说着张佳乐忍不住脸颊一热,然后又强装若无其事。

  孙哲平也不敢多说,只能含含糊糊地应了,然后转移话题道,“我说真的,你不是想打职业吗?我最近也有了这种想法,我觉得我俩搞个组合肯定天下无敌。”

  张佳乐被说得有点心动,忍不住网上建了个聊天群,把孙哲平和自家公会的会长拉进来一起商量。

  春城飞花的会长名叫姚先念,二十出头,是昆明一家地方企业的小开,家中富足,对他也没有什么大的要求,只要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其他的都随便他搞。

  姚先念也没其他什么爱好,就是热爱打游戏,尤其最近荣耀出来后,更是沉迷不已,之前听到风声说荣耀要组建职业联盟,就心动不已,百花缭乱这个好苗子是早就盯上了的,没想到还能买一送一带来个落花狼藉,一时也让姚惊喜不已。

  三个人越说越投机,最后姚先念邀请他们到昆明去参观他为战队准备的训练基地,以向他俩展示自己的经济实力和诚意。

  两人跟父母申请后,双方父母了解了一下姚先念的背景,虽然对两人打职业游戏的想法不看好,但在二人的一再坚持下,还是同意让他们去见识见识。

  大理离昆明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张佳乐平时就在昆明念重点中学,住读,周末才回家一趟,对这段路程熟悉得很,这也是父母放心让他们独自去昆明的理由。

  第二天,张佳乐一大早就把孙哲平叫起来,吃过饭就去了客运站,赶上了最早的一趟班车。

  孙哲平不停打着呵欠,迷迷糊糊地跟着张佳乐上了车,两人都喜欢坐后排,于是选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两个位置。

  孙哲平一上车就开始补觉,也不知过了多久,等在一阵颠簸中醒来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然睡到了张佳乐的腿上。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爬起来,清了清嗓子,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看了看窗外,看阳光已经有点刺眼,就问了一句,“还有多久能到?”

  张佳乐看了看时间,“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吧,你真能睡,我腿都嘛了。”

  孙哲平狠狠地咳了两声,微红着脸说,“不好意思啊,要不我给你揉揉?”

  这下张佳乐的脸也有点红了,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就是说说。”

  两个人红着脸相顾无言,一股莫名燥热的氛围又弥漫开来,这时有个乘客往后排的空位走过来,两个人仿佛被惊醒般各自撇过头去,望向了另一边,不敢再看对方了。

  接下来的一路,两人再也没说过一句话,在一路沉默中,车子到达了昆明。

  下车后,换了个空间,刚才那点无形的暧昧好像又散去了。张佳乐重新变得兴致勃勃起来,带着孙哲平往跟姚老板约好的地方走。

  孙哲平看见张佳乐背着手在前面一蹦一蹦的,嘴里还哼着歌,显然对这趟远行充满了期待,看着他脑后调皮地晃着的小辫儿,孙哲平的心情莫名也跟着雀跃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上了他,想要听清楚他在哼什么。

  结果就听到他在哼的是“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昆明……”孙哲平的表情瞬间漂移了一下,莫名觉得有点应景是怎么回事!

  客运站门口不远,姚先念靠着辆捷豹,大太阳天也不嫌热,带着个蛤蟆墨镜,很有恶搞精神地举着块牌子,上书“热烈欢迎百花缭乱、落花狼藉两位高手高高手莅临昆明指导工作。”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张佳乐远远看到,立刻耻感爆棚,快步走上前把他牌子没收了,“上车上车,会长你成熟点好么!我还要在昆明读书的,简直没法待了。”说着一溜烟开门钻进了车后座。

  虽然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但在公会里接触得多,姚先念知道张佳乐的年龄后,就把他当弟弟照顾着,之前他还担心张佳乐认生,故意搞这么个牌子来逗他,现在看来效果不错,一下子就消除了第一次面基的陌生感。

  孙哲平虽然跟姚先念不熟,但他从来不是认生的人,很酷地跟人一点头,喊了声“姚哥”算是打过了招呼,然后也跟着钻进了后座。

  车子的发动机一直没熄火,空调开着凉爽得很,姚先念钻进驾驶座,也是舒服地长舒了一口气,“可热死我了。”然后从车载冰箱里拿出三听可乐,给张佳乐和孙哲平一人丢了一听过去,自己开了一听喝了,这才挂上档开车去吃饭。

  吃过饭,姚先念把两人带到他准备作为战队培训基地的会所参观。这是他名下的一个娱乐会所,一直没沾灰色地带,生意也不冷不热,因为下定决心了要组战队,就打算把会所年底停业重装,拿来当养战队的地方。

  姚这次把二人邀请来昆明,也不指望两个少年人一下子能做什么决定,就是给他们看看自己的诚意,顺便培养培养感情,在他看来,这二人就是自己战队今后的台柱子了。

  于是姚先念一边跟两人介绍训练基地的结构,一边说着联盟组建的事宜。

  “最迟明年吧。现在还在讨论架构的形式,最好是每个城市有个代表队,有利于培养本地粉丝。青岛已经有个霸图有眉目了。我想着我们昆明我来牵头,战队名字就叫暂时还没定,你们有什么想法没有?”

  张佳乐想到了两人的角色ID,“要不叫双花?”

  孙哲平觉得这名字CP得直白了一点,略有点不好意思,咳了咳故作大方地说道,“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姚先念一拍手,“百花好,我们昆明,既是被叫做春城,又被叫做百花之城,有地方特色,回头我就把公会名也改了,就叫百花谷。”

  说完又转向了孙哲平,“小孙是北京人吧?京城目前还没有组建战队的消息,但真正想玩儿的话,有钱人多得很,搞两支以上都没有问题。你如果想要观望一阵儿也可以,但我还是诚心邀请你来百花,你和乐乐的配合我看过,真的,很惊艳。无论从技术还是商业的角度来说,你们对彼此都是独一无二的。”

  姚先念这话戳到了孙哲平的痒处,他正准备一高兴答应下来,又听到姚接着说道,“当然,你现在还小,自己做不了主,一切都要跟父母商量。不管是注册联盟还是背井离乡,都要等成年了再说。”

  孙哲平立马就把脸一垮,冷着脸不说话了。他这个年龄的少年最烦的就是不能独立自主,就像是刚刚展翅的雏鸟,已经跃跃欲试地想要飞向蓝天,却又被告诉要耐心等待。

  张佳乐倒是很赞同姚老板的说法,连连点头,“起码要高中毕业。孙哲平你现在身份证都还没有呢!”

  孙哲平暗自咬了咬牙,想着等一满16岁就回去把身份证办了。

  商量完正事儿,姚先念就要招待两位小朋友去游昆明城。张佳乐一点都不想去,直喊热,他每年带在昆明的时间比在大理都多,早就熟得不能再熟了。

  孙哲平本来可有可无,张佳乐一躺在沙发上耍赖,他立马就立场坚定地表示绝不出去。

  姚先念比他们大不了几岁,代沟还没深到无法沟通的地步,实际上他也是个游戏宅,对户外运动没什么兴趣。

  于是三人很快达成了共识,窝在会所里玩儿起了荣耀。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