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31

  来开门的是喻文州,见叶修来了,他跟屋里的黄少天打了声招呼,直接就出去了。

  叶修走进房间,看黄少天正抱着个枕头坐床上发愣,于是走过去,自然而然地把人捞怀里往床头一靠,满足地叹了一口,这才说道,“想什么呢?”

  黄少天顺着他的力道窝进他怀中,苦笑道,“没想到居然是这个时候。”

  “应该想到的,少天大大不该抱有侥幸心理。”叶修故作严肃地批评了一句,然后接着说道,“不是约好了顺其自然吗?哥虽然不是高调的人,但这也算是在世界舞台公开恋情了,想想还有点小浪漫。”

  “浪漫个头啊。”黄少天白他一眼,“都愁死了。要是他们真跟网上说的不让你打比赛或者撤掉你的队长怎么办?”

  “这不可能。”叶修自信地一摆手,“除非他们想输。体育局那些人迂是迂了点儿,但还不蠢。在成绩面前,一切问题都是可以公关的。菜才是原罪,竞技领域就是这么残酷又简单。”

  这话倒也有点道理。人总是慕强的,如果一个人一直赢,那他什么都是好的,都是可以商量的,别人再看不惯也只能酸两句,总会有人怼回去。但一旦输了,除了赢得几句不痛不痒的同情和理性的呼吁,大部分人都是墙倒众人推。

  这种现象在竞技领域实在是太司空见惯了。

  这个道理黄少天显然也是懂得,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发,一如往常地自信说道,“哥什么世面没见识过,拿到的冠军数不胜数,那叫一个荣誉等身,区区一个世界冠军,手到擒来的事。”

  黄少天给面子地笑了起来,“这么一说好像也没错,超厉害的叶神大大,为你打call。”

  “到时候剑圣大大可别太紧张才是。”叶修反过来激他。

  “那必须不能。我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了,冠军戒指都拿三个了,个人荣誉更是数不胜数,世界舞台什么的,完全不虚好吗?”

  两个人就这么毫无廉耻地互相吹捧起来,自夸和夸起对方来都不带脸红的,没一会儿气氛就好得不行,然后就那么自然而然地白日宣淫了。

  ——

  曝光后第二天,两人如往常一样出现在国家队队友们面前。他俩的关系队里知道的人其实不少,真正没听过这小道消息的也就呼啸和轮回两队的人,外加一个身在蓝雨也毫不知情的二愣子孙翔。方锐那是早就看出来了,江波涛和肖时钦其实也隐隐预约有点感觉,真正受到惊吓的其实也就比较单纯的周泽楷、以及孙唐这个没头脑和不高兴二人组。

  事实上唐昊是真的有点二,倒也没什么坏心,就是太直,看到二人后直接就指着问出来,“靠你们俩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一脸怜悯地看着他,“你问问其他人知道不?他们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人缘?”

  “靠,谁知道?我就不知道!”孙翔愤怒地拍案而起,然后又扭头问周泽楷,“你知道不?”

  周泽楷迷茫地摇了摇头。

  苏沐橙很不给面子地举手,“我知道。”

  唐昊不服,“你知道不是理所当然的?”

  “咳咳,我也知道……”这是张佳乐的声音。

  然后又是一阵此起彼伏尴尬地咳嗽声。

  “我也……”

  “我……”

  “我知道……”

  唐昊扫了一圈,喻文州、王杰希、楚云秀、方锐等一干人等纷纷捂嘴的捂嘴,扶额的扶额,视线一阵乱飘。

  MD一个两个这么八卦还有没有点职业大神的风范了!关键是还不告诉自己,说好的队友爱呢?!

  一时间唐昊真有点被那人说中,自己被孤立了的感觉,略受伤地黑着脸回自己座位啪叽一下坐下了。

  旁边肖时钦看自家中二队长似乎有点可怜的样子,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把手搭上他的肩膀,违心的说了一句,“我其实也不知道。”

  唐昊==。敢看着我的眼睛说不?

  ——

  没过多久,国内微博上就开始有一波人不动声色地引导舆论,这种事有专业的公司负责,嘉世的公关早就被叶修打过预防针,反应很快,第一时间就联系了相关公司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预案,开始有计划有节奏的控制舆论的走势。这种事倒也急不来,不然露了痕迹反而不美。

  而官方的反应就是装死,反正不知道怎么处理,干脆当做没看见,只要能赢,一切都好说,输了就找人背锅。

  在这样的压力和纷乱中,总决赛正式开打。

  八卦固然引人关注,但关心电竞圈的人最关心的肯定还是比赛,部分只关注荣耀本身的粉丝,还因这个爆料人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捣乱而不满,有意影响国家队成绩真是居心险恶。

  苏黎世的总决赛场馆很大,可以容纳几万人不等。中间一个擂台一样的地方,应用了最新的全息投影技术,让观众们可以看得更过瘾。

  叶修拖着步子如往常一样率先走出选手通道,一开始他还没发现异样,慢慢地,他就止住了脚步。

  整个场馆内陆陆续续有人起身鼓掌,他们披着不同的国旗,拥有着来着不同国家的面孔,国内的,国外的,他们有男有女,各不相同。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脸上、或者身上,带着彩虹色的油彩和丝巾。

  不知是谁组织的,或者是他们自发的行为,在场馆中汇聚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

  有的时候,当恶意触及了底线,就有一种温柔内敛又坚忍的力量站出来,它们不需要多余的语言,不需要浮夸的动作,它们是来自人类心底最深处的力量,从寂静中流出,共享着有关爱、有关善良的那一部分河床。

  叶修飞快地扭头看了后面的黄少天一眼,果然他埋着头极轻微地颤抖着。

  大概是又哭了吧。叶修轻笑了一声,回过头来,大步向前。

  两个小时的苦战后,君莫笑一人留在了场上。

  荣耀的标志出现在了中国队的屏幕上。

  这一刻,世界冠军。

  所有人动情地欢呼着,国旗在场馆中飞扬,国家队选手们在忘我地拥抱。

  在团战最后一刻,表现出了超神水准的叶修,表情也异常平静。他坚定地穿过热闹的人群,目标明确地走向他心中的那个人。

  黄少天刚刚跟旁边的张佳乐拥抱完,看见叶修走过来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然后叶修走到他面前,一言不发地揽着他的后脑勺,温柔又不容拒绝地吻了下去。

  狂欢的人群有一瞬间的寂静,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口哨和更加喧哗的起哄声。

  ——

  几天后,关于世邀赛的话题还依旧为人津津乐道。有人在讨论那一场艰苦卓绝的拉锯战,有人在讨论君莫笑最后那近800apm手速的逆天翻盘,有人在表达对于冠军的喜悦,也有人不停提起那最后的惊世一吻。

  这几天最亢奋的莫过于叶黄圈的写手和画手们。官方发糖是个什么感觉?就是有什么初恋梗替身梗之类的玻璃渣,也要和着血泪咽下去。没咽过一两斤玻璃渣,好意思为叶黄站台?

  在网上群魔乱舞的时候,两个当事人却低调地回到了H市,来到之前他们去过不少次的孙医生的诊所。

  黄少天嘟着嘴有点不高兴,“都说了我好了。”这么高兴的时候来这里真是有点扫兴。

  叶修叼着烟,捏了捏他的脸,“我这不是怕你之前受太大刺激,复发了吗?”

  “我受什么刺激了?”黄少天表示不服。

  叶修偏了偏头,“被迫在全世界面前公开出柜之类的?”

  黄少天一边笑一边吊着他的胳膊,“我不怕了。”有你在就什么都不怕了。

  “哦?”叶修笑,“这么说哥还是个治愈系的呢。”

  “是的是的~”黄少天小鸡啄米般点头,“超温柔超治愈,世界上最好的叶修大大~”

  “呵。”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别挣扎了,拍马屁也没用,知道哥说了多少好话才预约上孙医生的么?”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见没有商量的余地,扁了扁嘴,走了进去。

  一个小时后,孙医生一脸疲惫地把叶修叫进来,心累地摆摆手,“快把他带走,没相关症状前不要来了。”

  “啊,为什么?”叶修有点没明白过来。

  孙医生瞪着一双死鱼眼看着叶修,“他该治的是话痨,不是抑郁。而且我这里不是恋爱咨询中心!”被人滔滔不绝地放了一个小时闪光弹是个什么感觉?唯一支撑她扛下来的就是要对得起这一个小时收费的职业素养。

  MD心理医生就没人权啊!就可以随便喂狗粮啊?!

  黄少天被吐槽得有些耳根发红,叶修苦笑一声,赔了小心,然后把人拎走了。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看着又是一年夏天快要开败的荷塘,兴致大发地一个助跑跳到叶修背上。

  叶修猝不及防被扑了一个踉跄,向前窜了几步才把人稳稳地托起,“小心点儿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不理他的抱怨,兴致勃勃地叨叨着,“你看荷花又开了,莲子可以吃了吗?下面真的有藕吗?《荷塘月色》你真不会背吗?你那时候是不是就对我心怀不轨了啊?”

  “不可以吃。还没有。其实是会的。是,我那时候就对你有想法了。”

  “那你也是那时候发现我喜欢你的吗?你是怎么发现的?是不是我说梦话了?感觉自己梦话暴露什么的好危险啊……”

  “是,你说梦话了,梦里喊我的名字,一点都不危险,幸亏被我听到了。”

  “那你把我骗去嘉世也是有预谋的咯?”

  “是你先出走蓝雨的啊,我只是顺势而为罢了。”

  “那除了《荷塘月色》,你还会背《背影》吗?《匆匆》呢?《出师表》呢?……”

  “慢点说少天大大,跟不上节奏了。”

  “哦。”

  “都不会,我没考过高考啊。”

  “切,文盲。”

  “你考过?”

  “当然!”骄傲脸。

  “哦,多少分?”叶修式冷漠。

  “呃……”

  黄少天被打击得蔫了一会儿,很快又振作了起来,没过多久又开始叽里呱啦地说了起来。

  叶修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一边暗自叹了口气,有些发散的想到,话痨这个属性,难道是跟他的愉快指数成正相关的吗?

  跟越喜欢的人在一起话越多这种设定,想想还有点小萌呢!

评论(49)
热度(8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