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番外4

  婚姻智慧

      ——

      叶修以前听人说过,婚姻生活是需要智慧的,以前他不信,觉得哥这么天赋异禀的人,什么婚姻难题答不出来,后来中过无数套路之后,终于才练就了无与伦比的求生本能,如今自诩在婚姻答题界,不能称第一,也是少有对手了。

  记得有段时间,黄少天在家无聊,迷上了看同人文,还专看他俩的真人CP文,这么耻的事情做出来一点害羞的意思都没有,看完被影响了情绪,还要找叶修闹一通。

  比如有一次,看了某篇自己单箭头时间过长描写过于纠结的文,他可能是回想起了自己那段苦逼的暗恋岁月,突然心生不甘,跟叶修闹半天别扭,非要叶修解释当时为什么没看出自己喜欢他。

  靠你那时候藏那么好哥又不会读心术怎么可能看得出来!

  这是叶修心里的第一反应。但第一反应是往往不能拿来作为答案的,因为自家对象要的不是一个逻辑、一个道理,而是要细细分析他问出这话背后的深层次心理,然后再答题。

  这里就要敲黑板了,微博上诸多注孤生惨案现场,都是不会答题,试图和媳妇儿讲道理造成的。

  而答题技能点满的叶修大大很快提交了他的标准答案。

  他微带追忆状地看着黄少天,嘴角勾起怀念的笑容,柔声说道,“哥后来又仔细回想了一下,说不定第一次在铁门那里的时候,我就对你动心了,否则为什么我会记得那么多细节,向你表明身份的时候也选在那里呢,说明那里在我的记忆中,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只是那时候太年轻,又一心比赛,以至于忽略了这种朦胧的感情,后来命运给了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想就是为了让我不要错过你吧。以往所有的错过,都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逢。”

  事实证明叶修这段半是背台词半是自己编的答案效果不错,当晚黄少天格外热情,让他干了个爽。

  ——

  再比如有一次,黄少天看了那篇坑杀无数新教教众的旧叶黄BE文,居然被笔力深厚的作者绕进去了,一时竟然有点相信叶修不是叶秋这种历史虚无主义论调,当天就压着叶修非要他再给个证据。

  叶修表面淡定,脑子里飞速转动,不一会儿,又交出了满分的答卷。

  只见他嘴角微微带着宠溺的笑意,看着黄少天说道,“我记得你14岁那年刚入蓝雨的时候吧,老魏说建了个训练营让我去参观,我去了的,你没看到我,我远远看到你了,很认真地打着游戏,眼睛亮晶晶的,明明很想说话,又紧紧抿着嘴角一言不发。老魏告诉我你是夜雨声烦,我还奇怪,印象中在网游里你是很闹的小孩,文字泡也多,怎么私底下这么安静?老魏就笑,说你那时候正在变声期,嫌自己嗓子难听,又被老妈吓唬说变声期说多了话会变哑,就死命憋着,那时候我就跟老魏在你背后笑,又不敢让你发现,我当时就觉得这小孩真有趣。”

  黄少天的脸一下就涨红了,手忙脚乱地来捂叶修的嘴,“靠靠靠,这种黑历史你居然都知道!”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又有微微的高兴,原来在自己知道的更早以前,他和叶修就有了交集,这种过往的吉光片羽,在叶修的讲述下,仿佛带上了高光,在此时圆满的当下,又添了一份命中注定的宿命感,显得格外动人心弦。

  于是当晚叶修又干了个爽。

  ——

  这么被折腾几次后,叶修也不想被动答题下去了,在参考了多方面的攻略后,他决定主动出击。

  当天他就在某知名荣耀同人文聚集地开了篇名为《情书》的文,打下了#叶黄的tag。

  他文笔虽然一般,但胜在内容详实,细节丰富,情真意切。尤其是关于主人公叶修是如何一步一步喜欢上黄少天的心路历程,写得尤为温柔动人缠绵悱恻,大家纷纷表示刻画真实身临其境有被感动到,唯一对文名有点不解其意,似乎整篇文的内容都跟《情书》两个字没有任何关系。

  直到黄少天某天无聊之中逛坛子,在热点上上看到了这篇文,点进去看完,心里就隐隐有了某种感觉。不信邪地从头到尾再看一遍,顿时心如擂鼓,标题上的《情书》两个字,更是烫得他面红耳赤不敢直视。

  想到这段时间叶修在电脑上敲打什么的神神秘秘的作风,黄少天心里有了七八成的把握,但又怕是自己的错觉那就太尴尬了,于是忐忐忑忑地过了一整天,直到晚上在床上,才期期艾艾地试探叶修道,“哎,那个,最近,你有没有写点儿什么啊?”

  叶修眼睛里闪动着笑意,就这么看着他,语带暧昧地说道,“你是指,我写给你的情、书吗?”刻意把情书二字说得格外缠绵,果然如愿看到对方一张红透了的脸。

  之后就干了个爽。

  抽着事后烟的叶修一手揽着黄少天的肩膀,想着自己这段时间的完美答题表现,难免就有些膨胀,没压制住自己本能的嘲讽属性,笑着逗了黄少天一句,“我们烦烦看文都只看叶黄文,看来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嘛~”

  说完叶修就反应过来心想要遭,果然膀子上一痛,挨了一口狠的。

  苦笑着被赶去次卧的叶修在心底做出了深刻的反省,因为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就太膨胀果然是不行的,今后必须沉下心来,好好答题,争取再拿满分。

 ——

       还有一个番外,昨晚的脑洞,有点长,明天再发上来吧。 


  


评论(31)
热度(7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