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11

  蓝雨俱乐部的经理办公室内,喻文州和经理秦振隔着一张办公室对峙着。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还是温和,说出来的话却毫不留情,“俱乐部打算拆牌了?什么时候准备卖我,看在多年情分上还是早点说一声,我也好有个准备。”

  秦振苦笑一声,“怎么可能把你卖了?”

  “哦?我不能卖,少天就能卖了?”喻文州冷冷笑着,“你给我分析分析这其中的道理。”

  秦振欲言又止半晌,显然也很是为难,最后叹息一声,只能说道,“这是战队综合了各方面因素后作出的决策。”

  喻文州简直快要笑出声来。这么重大的决策,之前一点风声都不露,甚至也不征求他这个队长的意见,把当打之年的王牌选手说卖就卖了,简直就像网上说的一样,这破俱乐部迟早要完。

  但喻文州好歹还是在蓝雨呆了这么久,根正苗红的蓝雨出身,在稍稍压制了内心的怒火之后,也开始想俱乐部做出如此失智的决策的原因是什么。

  据他多年亲身经历,蓝雨俱乐部并不是一个没有人情味的俱乐部。相反,他们老板为人明智,从不过多干涉俱乐部。整个俱乐部也交给职业经理人打理,不管秦振做出决策的原因是什么,绝对不可能是出自他的私心。

  总而言之,蓝雨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专业、有序,这种特质在联盟野蛮生长的早期就已经表现了出来,最初创立青训营的就是蓝雨,最先给青训营设立一系列制度的也是蓝雨,这种具有前瞻性智慧的俱乐部,是绝不可能做出自断其臂的事情的。

  稍稍平复了一下心绪,喻文州坚持地看向秦振,“到底是为什么?我今天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

  秦振试探地看向他,问道,“你跟黄少天在一起时间最多,就没发现他有什么不对吗?”

  喻文州心里轻轻咯噔一下,脸上却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

  秦振皱着眉头,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把一个文件袋从抽屉里拿了出来,递给喻文州,郑重说道,“本来给你看是不符合规定的,相信你不会告诉任何人。”

  喻文州接过来,看见封面上的《历年队内体检报告存档-黄少天》,愣了一下。这个体检他们每年赛季末都会做,对选手身心都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以方便下赛季的调整。据他所知,目前只有蓝雨做到了这一步,这也是对俱乐部和选手负责的表现,体现了蓝雨专业性的一部分。

  体检报告毕竟是个人隐私。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才抽出了里面的文件,一份份快速瞄过。从黄少天14岁入蓝雨开始,到刚刚结束的赛季,一共生理和心理各9份报告,前面各项指标都一直显示的被测人的身心健康。

  一直到第4份开始,心理报告上第一次出现了轻微异常的指标。那正好第荣耀二赛季的时候。

  诊断意见:患者情绪压抑、压力指标上升,建议适当放松,与周围亲朋建立信任关系。

  ……

  一直到第八赛季前为止,压力指数一直在上升,诊断意见也如出一辙。

  「建议适当放松,尝试与亲人或朋友建立深度信任关系。」

  喻文州知道,仅仅是这样,绝不足以促使战队做出那样的决定,作为职业选手,谁没多多少少有这样那样的压力?原因肯定出在最后一份报告上。

  于是他定了定神,翻到了最后一份心理报告,潦草的字迹有些刺眼。

  诊断意见:患者表现出轻微抑郁倾向,暂不建议药物治疗,不建议留在原压力环境,建议与亲人或朋友建立深度信任关系。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秦振十指交叉,斟酌着语气道,“你可能知道,黄少天……跟我们不太一样。”他非常隐晦地提到,“但是这种不太一样,却不能被他的传统家庭所接受。他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被暗示这种,取向,是应该被隐藏的,是羞耻的。而在战队里面,这种压抑本该被疏导,但它却被加深了。”

  顿了顿,秦振接着说道,“电子竞技,作为一个竞技类项目,虽然不被主流所接受,却又有主流竞技项目所拥有的一个通病,这或许是由他的主要受众所决定,也有一些所谓更衣室矛盾的原因,导致另一种取向,在这样一个小圈子,比在主流社会更受排斥。”

  “不过这一切,本来也没这么严重,毕竟一个成年人,心理弹性调节能力还是很大的,在这之前,他一直处理得不错,相信他也在等待一个时机,真正地做到对自己坦诚。可惜第八赛季,不知道出了什么变故,使得问题急剧恶化。”秦振说到这里,也是十分唏嘘。

  喻文州闭着眼睛,仔细地回忆着第二赛季,他们17岁那年在蓝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导致黄少天突然压力上升,以至于产生了心结。这个心结让他选择完美地隐藏起了自己的恋慕,不要说在叶秋面前,就是在他们这些朝夕相处的队友面前都不露分毫,直至叶秋去世后,才在悲痛之余被自己窥到了几分。

  然而回忆中,那年的他除了魏队退役前后似乎沮丧过一阵儿,其他时候都是一如既往地充满了活力。

  他似乎总是开心地笑着、玩闹着,却因为那个最深的秘密,从未有人真正走进他心底。他在战场上对队友性命相托,在战场外对朋友肝胆相照,却用极大的毅力和不容侵犯的保护欲坚决地藏住了那沉默得甚至有些哀婉的爱意。

  所以他总是游离于队伍之外,成为一个耐心的机会主义者。因着他年少的人生大半是在等待,等待一个自己更强大的时机,可以对抗世俗;等待一个不会伤害心中所爱的时机,去放心大胆地拥抱他;等待着一个温柔笃定的时机,可以和家人、和自己达成谅解。

  只是,叶秋的离去,让他再也等不到那个合适的时机。

  最后医生的诊断,恐怕是要让他直接离开荣耀这个的圈子,但显然他是不愿意这样做的,因为他同样深地爱着荣耀,所以即使经历了这样的伤痛,也不愿意放手。

  秦振见喻文州基本冷静下来,终于说出了造成现在这种局面的原因。

  “一开始,战队是希望他暂时退役调整的。不管从俱乐部还是从他个人来说,这都是最好的决定。也许暂时离开这个圈子,能让他更容易走出来。等他调整好,战队也是随时欢迎他回归的。”

  “他不同意对吧?”喻文州已经猜到了黄少天的决定。以他现在的年龄,如果退役,即使能调整过来,也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末期。

  秦振点点头,“我们最后的协商结果,就是让他转会,也许换个新的环境能带来转机。俱乐部也不会在转会费上卡他,这点你放心。”

  虽然已经猜到,这个结果依然让喻文州感情上难以接受。沉默半晌,他最终用理智说服了自己,默认了这个决策。

  可以说蓝雨算是一个相当有人情味的俱乐部了。交易黄少天这样一个不知内情的人看来相当不明智的决定,让俱乐部也在粉丝心中也减分不少,但俱乐部始却终没有发声,没有把责任推到黄少天身上,反而尽心为他打算,其他俱乐部来询问时,也说只要是黄少天喜欢的队伍,转会费上绝不为难。这态度好得,跟娘家嫁女儿也差不多了。

  因为蓝雨宽容的态度,各大战队都各有思虑。有的觉得,事出反常即为妖,蓝雨这样必有不可告人的阴谋,所以暂时观望起来,有的却想着先下手为强,起码刚刚结束的赛季,黄少天的状态并没有下滑,甚至还拿下了一击必杀的单项荣誉,所以纷纷如野图boss刷新一样,干脆利落地抄家伙上了。

  可惜这关键时刻,刷新的“boss”却不见了踪影,各大战队都动用了最强的人脉,都没能找到人。

  而就在H市,嘉世门口,难得起了个大早的叶修叼着烟,趿拉趿拉地出来倒垃圾,然后就在自家门口毫无防备地看到了坐台阶上抽烟身边还摆着个行李箱的黄少天。

  那感觉,就像走在路上,突然野图boss迎面走来,残血不说,还笑着跟你打了声招呼。让抢惯了boss的叶修简直感动得要流泪,这种boss送嘴边的场景太堕落了啊,请给他来一打!

  叶修扔了垃圾,一屁股坐到黄少天身边,吐了一口烟圈,故作淡定地说道,“少天啊,终于还是发现我们嘉世的好了是吧?”

  黄少天撇了撇嘴,“别想多,我来旅游呢。”

  “靠骗谁呢?旅游不去西湖,来嘉世门口?当粉丝朝圣呢。”叶修深深地鄙视他这种口嫌体正直的行为。

  “西湖有什么好去的,去过百八十回了。嘉世好啊,联盟唯一王朝啊,三连冠啊,多牛逼,我就来看看你们招牌不行啊?要收钱啊?收钱也没有,我现在穷着呢。”

  叶修一听,觉得机会来了,手夹着烟豪爽地挥斥方遒,“没钱?这好办啊~哥有的是钱,哥包养你~怎么样?跟哥混吧~”

  “嘉世啊……”黄少天叼着烟,把腿舒展开,双手撑到了身后,“嘉世恐怕不行。”

  “什么?”叶修那个失望啊,“嘉世怎么不行了?跟着哥,分分钟拿冠军,再造一个王朝起来都没问题。”

  “很自信嘛你,你们姓叶的是不是都这德性啊?”

  “呵呵,主要是遗传基因好。”叶修直接把他那话当赞美听了。

  黄少天似乎有些犹豫,神情恍惚了一下,然后又说服自己般重复了一遍,“嘉世恐怕真的不行。”

  靠。叶修表示忍不了他这磨叽的样子了,明明身体已经很诚实地送上门来了,嘴上却说不要,这不是玩儿哥吗?必须让这家伙知道霸道总裁四个字是怎么写的。

  这么想着的叶修也不再废话,直接一手拖住黄少天的手腕,一手拖着他的行李箱,大步往前,“走,PK去。”

评论(40)
热度(8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