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09

  

  新年的第一个周末,会举行荣耀嘉年华。这个从第三赛季开始形成惯例的活动,如今已举办到第六届,今年的主办方是位于S市的轮回。

  嘉世队内早早就订好了票,在3号上午全队抵达了轮回主场。

  这赛季嘉世虽然情况有些起伏,让粉丝有部分波动,但还是有两个人进入了全明星。叶修虽是新人,但沾了神级账号一叶之秋的光,竟然进入了前10。

  本来叶秋离去、一叶之秋封号,这最后一次嘉年华,粉丝是铁了心要把斗神的使用者投成第一的,但这号一会儿孙翔用,一会儿又换成叶修用,以至于粉丝有些错乱,导致票数分流,造成了孙翔第3、叶修第10的情况。结果出来后,不少粉丝也是扼腕不已。

  好在联盟方面还是很懂,用上了全新的全息投影技术不说,二十四全明星账号,第一个出现的就是一叶之秋,不但比别的角色停留时间长,还加了不少华丽的特效。虽然有点抢压轴的枪王的风头,但轮回的粉丝们想到一叶之秋即将被封号,也是叹息不已,还主动为这个即将功成身退的神级账号鼓掌。

  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前一天,叶修去找了苏沐橙。自从苏沐橙转会轮回,他又回到嘉世后,两人除了在网上联络,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

  叶修在轮回队内找到她时,对方正跟自家队长聊着天。能跟周泽楷这么个言语无能星人聊得起来,叶修也是对苏沐橙的聊天能力深感佩服。

  叶修招呼了一声她,她立刻站起来跟周泽楷挥手道别,周泽楷顺着她的视线看到叶修,也老老实实地站起来,喊了一声,“前辈好。”

  苏沐橙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叫谁前辈呢?”

  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微红了脸。叶修这张脸真人比电视上看起来更像叶秋,以至于他下意识就叫错了。

  叶修却心安理得接受了这个称呼,厚颜无耻地回了一句,“小周好。”

  然后就被苏沐橙掐了一把,“别占我们队长便宜。”

  叶修疼得吸了一口气,看了看苏沐橙,又转头看看周泽楷,不禁摇头叹息,“女生外向啊。”

  苏沐橙这一句维护的后果,就是导致第二天的新秀挑战赛,作为本赛季“新秀”报名上台的叶修,笑眯眯地点了轮回队长的名,且申请用现役账号。然后在对方一脸懵懂地上台后,拿着一叶之秋以非常凶残血腥的方式杀死了一枪穿云

  如果周泽楷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大概要在心底骂一句“死妹控”,可惜他此刻不并了解一个妹控的小心眼,莫名其妙就被怼得有点惨。

  枪王作为轮回的队长,在轮回举办的嘉年华主场被斗神干净利落地干掉,如此不给面子,导致场馆内嘘声震天,氛围一度不太友好。

  主持人在两人比赛结束后拉着两人采访心得,试图缓和一下场面。可惜叶修作为固定脸T,注定要让他失望。只听得主持人问叶修,“作为新人,能在挑战赛赢了枪王大大,有没有感到很兴奋?”

  叶修微微一笑,答道,“还好,平常心对待。”仿佛战胜枪王是件稀疏平常的事,稳稳地拉住了场馆内的仇恨。

  仿佛听到轮回粉丝已经开始骂娘,主持人在心底泪流满面了,把拯救局面的希望投向了周泽楷。

  “那么请问周队,关于新人你有什么看法呢?”

  周泽楷沉吟半天,答了两个字,“很强。”

  主持人快要被轮回队长这语言天赋点给虐哭了,不死心地多问了一句,“能具体说说吗?”

  周泽楷茫然地看了他一眼,仿佛不懂他干嘛还要再问一遍,看到主持人求救的眼神,又想了半天,迟疑地补充道,“非常强。”

  叶修被逗得一乐,主持人坚强地抹了抹眼角的泪水,把这两个让人心塞的家伙请了下去。

  有了叶修和周泽楷的巅峰对决珠玉在前,后面的对决就显得有点差强人意。微草的内战倒是掀起了一波小高潮,众人只看到战斗的精彩,少有人看出王杰希的用心良苦。

  至于微草的另一名新秀乔一帆的挑战,则是无功无过乏善可陈。要不是事先报了名,他可能都不愿再上台。之前报名新秀挑战赛,是为了展现自己,希望能被其他战队看中,博一个机会。如今嘉世的经理已基本跟他谈好转会意向,现在他已经一腔热忱要报答叶队的知遇之恩,当下的新秀挑战赛就不是那么看重了。虽然跟叶修竞技场后当晚就开始改练阵鬼,但毕竟没几天,也不愿暴露嘉世对他的规划,所以就拿着之前的刺客号挑战了第一阵鬼李轩,抱着学习的心态跟他打了一场,然后干脆利落的输掉下台。

  叶修看到孙翔拿着战斗格式找上韩文清,然后憋屈地被虐下台后,也不禁要摇头想着这小孩怎么这么想不开。你拿一叶之秋去都不一定干得过大漠孤烟呢,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

  之后就是联盟的人上去零零散散地介绍了一些下赛季的新变动和新技术,最后又来煽情一把,把之前联盟特制的斗神追悼片用全息的形式在场内又放了一遍。

  叶修看得有些尴尬,干脆起身溜出了场馆,打算找个地方抽烟。一边走出安全通道门,一边叼着烟点火,结果试了半天点不着,才发现打火机坏掉了。看到前面有个人倚在栏杆上抽烟,背影挺眼熟,叶修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兄弟,借个火。”

  结果对方叼着烟转过头来,面无表情,眼眶发红,满脸是泪。

  叶修直接噎住了,愣了一下才尴尬地出声道,“哟,黄少,哭着呢?”显然这是一句废话。

  这大概还是叶修第一次见男人哭,哭得还挺好看,一点都不会让人轻视,反而有一种静默而沉痛的东西在里面。

  所以叶修骤然撞见,说话就失了水准。以前总跟黄少天插科打诨,却从没见过他这一面的叶修简直心里发慌。毕竟能让他哭成这样的,必然是很私密的事,也不好过问,于是只能僵硬地拍了拍他手臂以示安慰,然后站在他旁边凭栏远眺,体贴地沉默着。

  黄少天也没说话,趴在栏杆上,随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远处一片弄堂小楼在眼前鳞次栉比地铺开,远远看去有炊烟袅袅,高低错落的晾衣杆上挂着五颜六色的衣服,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在风中随意飘舞着。杂乱中有种温暖的人间烟火气,让人心中安宁。

  看了半天,黄少天突然自嘲一笑,抹了抹脸开口道,“靠,脑袋都哭晕了。你必须当做没看见,不然我一世英名就全毁了。”

  “呵,这就要看黄少出得起多少封口费了。”叶修顺着他的话调侃道。

  黄少天冷冷地斜他一眼,“你这是逼我杀人灭口啊。”

  叶修挑衅地勾了勾手指,“来,不管什么pk,哥都不虚。”

  靠,这必须不能忍。黄少天跳过去伸手箍他脖子,叶修却敏捷地一让,反手抓住了的黄少天的手腕,直接把他按在了墙上。

  然后叶修把香烟叼嘴里,俯下身凑过去在对方的烟上借了个火,这才直起身来,居高临下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怎样?服不服?”

  看着这近在眼前的脸,黄少天的眼神瞬间变得有些迷离,喃喃地喊了一声,“叶秋。”

  叶修愣了一下,倒是对这种被认错的情况习以为常,松开了手,一边纠正道,“叶修,别叫错啦。”

  这句话让黄少天的眼神恢复了清明,定定地又看了他一眼,揉了揉手腕直起身来,仿佛告诫自己一般说道,“好的,我会记住的。叶修。”

  “靠你记住啥了?还想要报复啊,明明是你先挑衅哥的。”叶修显然对他别有意味的语气有所误会。

  黄少天没有答话,一边往回走,一边背对他比了个中指。

————

2664字

评论(59)
热度(8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