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06

  

      荣耀第八赛季常规赛第22轮,嘉世一分未得输给蓝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降级的深渊滑去。

  在第23轮比赛开赛前,垂死的嘉世突然宣布了两个重磅消息。

  1、嘉世易手,老板从陶轩换成了某神秘人士。

  2、在第十区小有名气的账号君莫笑和他的主人叶修一起,加入嘉世并正式出道,同时被任命为嘉世队长。

  众人纷纷惊叹这新人何德何能可以一来就取代早已成名的孙翔成为嘉世队长,这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py交易。

  有心人把这两条消息连在一块儿看的话,大概可以猜出这神秘老板和新人队长之间的关系,经验丰富的老鸟说不定还要骂一声,该死的富二代又买俱乐部来玩儿票。

  除了这两条大新闻,嘉世内部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人事变动,比如嘉王朝公会会长陈夜辉被开了,这还是新老板上台后发出的第一条命令,着实令人有人费解,谁能想到,嘉世的易主最初就源于一场网游里的互怼呢。

  这样大的变动,让外界对嘉世的保级之路更加不看好,有钱人开后门空降队长是一回事,众人服不服是另一回事。

  但与外面的看法想法相反,嘉世内部现在对新队长服得很,可以说服得瑟瑟发抖了。

  任谁看到一个跟自己死了的前队长有八九分相像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都要吓个半死,何况多多少少还做了点对不起前队长的事,基本上什么厉鬼索命啊阴魂の复仇啊之类的传说已经在脑内开始盘旋了。

  这还是叶修在叶秋的一再坚持下换了个发型,把头发剪短了点,以求跟原来尽可能的不一样,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风波,否则战队里这些原队员,看到三个赛季前的队长直接出现在自己面前,恐怕当场就要吓尿。

  平常不可一世的孙翔,实际上也不过是个刚满19岁的小屁孩儿,而且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怕鬼怕得要死。此刻看着眼前的的叶修,第一反应就是颤抖着掏出兜里的一叶之秋账号卡,双手递到叶修面前。

  “叶叶叶叶叶叶神,账、帐号卡还你,你安安、安息吧,别别别来找我了……”

  叶修呵呵一笑,接过账号卡,“别抖了,职业选手的手怎么能抖呢。”

  这似曾相识的话直接吓得孙翔白眼一翻,晕了过去。

  “呃……这么不经吓。”叶修稍微反省了一下自己的恶趣味,挥挥手让人把孙翔抬进了医务室。

  这一来就放倒现任队长的巨大威慑力让整支战斗噤若寒蝉,在叶修的“淫威”下,整支战斗竟然不敢有丝毫异议,意外整合得很是顺畅。只是嘉世大厦里求神拜佛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整个俱乐部弥漫着各种香烛的青烟,让整栋楼多了某种玄学的神秘气质,一时间竟让嘉世连带嘉王朝的风格都变得神神叨叨起来。

  有传言说,新上任的嘉王朝代理会长,曾在高层里放话,说是自己信了佛,不忍打野,放生了所有野图boss,搞得嘉世的武器研究部差点断了材料,后来还是叶修亲自发话,才破除了这种封建迷信。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此刻叶修正带着全队,大大咧咧地坐着队长的位置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战队的一些变动做出说明。

  记者们早就摩拳擦掌要好好教育一下叶修这个富二代“圈外人”,让他深刻地体会到职业圈的残酷,免得让他以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

  嘉世的随队记者曹广诚直接怼上叶修,“请问您作为新人直接就任队长,是否感到有些压力呢?”

  “呵呵,没有压力。”叶修答得简单,却令人有种莫名想打他的冲动。

  “那您觉得,自己是何德何能,才会被破、格提拔为队长的呢?”

  “当然是裙带关系。”叶修一副你真愚蠢的表情。

  曹广诚快要抓狂了,这种赤裸裸的黑幕是能明面上说出来的?不怕被粉丝直接怼死?

  见曹广诚在叶修的嘲讽脸下败退,电竞周刊的另一记者明智地选择迂回路线,点了孙翔来提问。

  “请问孙翔选手,您对新任队长有什么看法呢?突然从队长变成副队是否会有所不甘?”

  坐在叶修旁边的孙翔,虽然勉强接受了叶修是叶神他堂弟的设定,但因为受过惊吓,此刻还是一脸萎靡,听到记者的提问,眼神都变得有些迷离,声音缥缈地答了一句,“这都是命。”

  曾经的中二少年变成了如今的宿命论者,那意味深长的语气唬得记者一愣一愣的。

  除了叶修和孙翔,其他人都是一句话不敢多说,包括被从副队位置上挤下来的刘皓,都只是脸色铁青,不置一词。

  一场发布会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有心为难的记者们非但没有抓住爆点,反倒气得一肚子火,决定回去写文好好怼一怼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裙带队长。

  嘉世的发布会,其他战斗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关心,只是电视里叶修的镜头一出来,职业群里立马就炸开了。

  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黄少天,长串的文字显然已经爆了他最快的手速。

  夜雨声烦:这人谁啊怎么跟叶秋那么像?不会是叶秋玩儿我们诈死又摇身变成富二代再杀回来吧?

  凤城烟雨:黄少你脑洞真大,这是叶秋他弟。

  王不留行:亲弟?

  沐雨橙风:堂弟。

  夜雨声烦:我不信,堂弟不可能长得那么像。

  君莫笑:身份证.jpg

  石不转:发布会不要玩儿手机。@君莫笑

  无浪:叶队跟沐橙他们同年呢,黄金一代啊。怎么这赛季才出道呢?以前对职业没兴趣?

  君莫笑:憋大招呢,出道即登顶。

  君莫笑:厉不厉害?.jpg

  鬼迷神疑:还有这种操作?.jpg

  索克萨尔:已经没有这种操作了!.jpg

  ……

  然后职业群里开始一言不合斗起图来。

  蓝雨战队训练室里,黄少天关了电脑,又坐在屏幕前发起呆来。喻文州看他半天没在群里凑热闹,实在不像他的性格,转过身来又拍醒了他,“怎么又发起呆了?这段时间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冲他笑了笑,站起身来,“没事,我出去透个气。”

  等黄少天出去后,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有点不放心,就起身追了出去。走了没几步,就在楼梯间看到了他的身影,正准备出声叫他,却突然见他半倚在墙上,熟练地从兜里摸出一包烟,快速地抖出来,叼在嘴里然后点燃。

  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有种利落的美感。喻文州有些发怔,作为队友这么多年,他竟然不知道黄少天会抽烟。

  因为黄少天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乐观、活泼、开朗,典型的那种家庭氛围很好的环境宠出来的小孩,习惯很好,虽然很小就到了训练营,但蓝雨的训练营也管得很严。成了正式队员后虽没有禁令了,但蓝雨训练营正规出身的选手,基本不会染上抽烟的不良习惯。

  在喻文州发怔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连连呛咳到眼圈都有些发红。这让喻文州知道了他肯定才开始抽烟没多久,但他那套点烟的动作却那么娴熟,就好像在脑内已经模拟过无数遍一样。

  模拟……喻文州一瞬间突然感到心惊。他终于想起那套动作为什么会给他那么熟悉的感觉,因为他曾经见过许多次,那是叶秋最常用的点烟动作。

  要多憧憬一个人,才会在他走后,有意无意地模仿起他的习惯?在群里那玩笑般的话语,此刻想来,反而像是抱着万分之一侥幸的期待。

  看着黄少天烟雾缭绕中显得有些模糊的脸,喻文州有点不敢再想下去,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

————

2571字  

评论(53)
热度(8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