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02

  第二天叶修在阳光中醒来,一时竟有种不知今夕何夕的感觉。

  昨夜和网吧老板陈果——也就是一开始在叶修面前嚎得天昏地暗的那个姑娘谈妥以后,因为太晚,所以约好第二天开始值班,然后叶修就被领到了这个杂物间,作为他暂时的休憩地。

  虽然头天经历了这么奇诡的事,叶修却难得睡了个好觉,起床的时候,身体的活力让他真切地感到自己真的年轻了不少,心情也轻快了几分。

  苏沐橙就在兴欣门口等他,还带了早饭,两人一边吃早饭,一边讨论了“君莫笑”这张账号卡的事情。

  “我回去里里外外找过了,我的那张账号卡已经不见了。”苏沐橙淡淡地说着,仿佛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同一时空总不能出现两个一样的东西。

  两人没有怎么纠结这件事,吃完饭直接去了附近的派出所。

  因为还早,小派出所里没什么人,沐橙直接拿着叶修的身份证上去问,“你好,能帮忙查一查这个身份证上的户口所在地具体挂靠在哪里吗?”

  工作人员看了看旁边站着的是叶修,核对了照片是本人后,就直接进入内网开始查。

  叶修其实心里有点虚,如果身份证的信息真查不出来,他今天怕是走不出这派出所。但很快工作人员的声音响起,“H市,集体户口,挂在xx人才市场的,这种地址一般都是挂的集体户口。”

  叶修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地址怎么变化的,但只要能用就行,这样反而方便了不少。

  从派出所走出来,迎着冬日的阳光,叶修莫名有种新生的感觉,虽然本质上他还是他,但从社会人的角度来说,他已经不算从前那个叶修了。

  这种感觉倒是挺微妙的,沐橙也挺高兴,说是要请他搓一顿,然后就领着他在路边摊坐了下来。

  叶修无语。

  “沐橙大大,你堂堂荣耀女神,请客就吃清汤面?”

  “你就知足吧。我现在穷得要死,住的地方都快没了。”苏沐橙白了他一眼。

  “呵呵,谁叫你强行解约的,嘉世没把你当场扫地出门已经不错了。”

  “他们敢?”苏沐橙有恃无恐地说着,“我现在随便卖个惨,愤怒的粉丝都能上嘉世门口泼油漆,谁叫我现在是‘斗神遗孀’。”

  “……你这话我没法儿接。”叶修唏嘘不已,“才一周不见,好好的软妹怎么就黑化成这样了。”

  顿了顿,叶修犹豫着说道,“要不,你回去跟嘉世商量一下,就别解约了。”想起那天价的违约金,叶修不禁有些牙疼。

  “闭嘴。”苏沐橙微微一笑,笑容中充满了杀气,“随随便便就去死的人没资格发表意见。”也不想想当时是个什么情况,她以为他死了,差点连荣耀都不想打了,怎么可能原谅间接害死他的嘉世,如今这个人以这种离奇的方式回来了,但跟轮回合同都签了,多说也无益了。

  “那违约金你付得起?”以沐橙签的合同,即使她代言接得不少,也不可能几年攒出三千万的天价违约金。为了保护俱乐部的利益,这种强行解约的,一般都会赔得挺惨,特别是在没有下家的情况下,个人是很难赔得出的。

  “唔……”苏沐橙沉吟了一下,“如果我走转会流程,嘉世肯定是不会放人的,但是我直接触发了违约条款,再强留就没有意义了,不少俱乐部表现出了意向,但要赔违约金的话不太划算,再想要买账号的话,就得花更多的钱了。目前就微草和轮回比较有诚意,王队和周队都特意到副本里跟我试着配合了几次。”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可能要去轮回。”苏沐橙看了叶修一眼,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但其实语气里已经做了决定。仿佛一夜之间,她就成长了起来,从那个需要被叶修护在身后什么都不用想的小女孩,变成了凡事都有了自己主见的成年女性。

  看着这样的沐橙,叶修有些欣慰,也有些感慨,不动声色地按耐下复杂的思绪,接着说道,“你也是枪系,倒是挺适合配给小周做搭档的,轮回这么大手笔,野心不小啊。”

  “嗯。他们大概准备了2500万左右,一开始可能是想要一叶之秋和孙翔的。自你出事后,嘉世很不好过,各个俱乐部都盯着这块肉。不过后来有小道消息说,荣耀官方可能迫于舆论压力,把一叶之秋这个账号卡封了,直接放进荣誉殿堂。轮回综合考虑了商业性和实力,可能还考虑了话题度,这才选了我。”

  “嘉世愿意?”叶修虽然也在网上看到类似的言论,但并没有当真,这样一个神级账号哪是说封就封的。

  “不愿意也得愿意。”沐橙冷笑了一声,“交给官方还能得点赔偿,强留下来就废了,没有哪个职业选手能顶着那种压力用这个账号。没听到网上都在说什么‘叶秋之后,再无斗神’吗?”

  “哟,这是要把这账号卡给我陪葬呢,可惜了吧。”叶修一边吃着面,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

  “那不然怎么办,你人如果还在,还有个超越的目标,你一挂,那不就跟死了的前女友一样,成了粉丝们心头的朱砂痣了嘛。”

  “……沐橙大大你这比喻太犀利了,我竟无言以对。”

  两人吃完面,苏沐橙结了账,然后掏出了一张银行卡拍在叶修面前,“你原来的银行卡里的钱我都帮你取出来了,户也销掉了,这是我新办的卡,里面也就存了三千块,你省着点儿用。密码六个六,记得改。”

  “谢沐橙大大赏。”叶修也跟她不客气,他身上现在确实只剩几块零钱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你也别嫌少,我下月去轮回领到工资前,也只有几千块用了,这点还是云秀接济的。”

  “惨不忍睹呐。”叶修唏嘘般摇摇头,“我帮你存的嫁妆都赔出去了?”

  “你个败家子才存几个钱?如今在H市刚够买块墓地的。”苏沐橙白他一眼,“还没我自己存得多呢,本想留着帮你养老,现在只能从头挣了。”

  “看不出来啊,你存了多少?”

  苏沐橙伸出一只手掌,“五百万。”

  叶修一时也露出肉痛的表情。

  “违约金连沐雨橙风账号卡,嘉世要四千万,轮回只肯出2500,我自己有500万,剩下一千万朋友借的。”

     叶修有些疑惑,“哪位壕友这么慷慨?”

  苏沐橙微微一笑,“黄少天。”

  叶修惊讶地挑了挑眉,显然没想到这个答案。虽然和他关系不错,但1000万即使以蓝雨不错的待遇,想必也要伤筋动骨。想到这里叶修都有些感动了,没想到黄少天平时跳脱得很,关键时刻这么讲义气。

  “这必然是真爱了。”叶修下结论道。

    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那是。你既然回来了,就好好卖身还债吧。”

  一开始苏沐橙本不打算要黄少天的钱,他俩毕竟没熟到那地步,可后来嘉世实在不松口,她也确实凑不出来了,再加上黄少天看着她那眼神,仿佛她不收,他当场就能哭出来似的。真没见过这么上赶着送钱的。有那么一下,苏沐橙都怀疑他暗恋自己了,直到她不经意看到黄少天看着自己挂在门后的叶秋队服的眼神。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人间自是有情痴。

  谁能想到,最话痨的黄少天,被认为最藏不住心事的黄少天,心底不动声色藏了一个这么大的秘密。

  那些不敢表露的爱意,像是砂砾深藏在心头,被疼痛和温柔层层包裹之后,会变成美丽的珍珠,遗落在人世间。

评论(25)
热度(101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