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01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xx年冬,荣耀第八赛季。

  刚刚一身孑然走出嘉世俱乐部的叶秋,或许现在可以叫叶修了,正站在H市的飘着细雪的街头一脸茫然。

  他印象中自己刚刚走出嘉世,正想着要去哪儿过夜,然后不知怎么一阵恍惚,就站在了面前这家兴欣网吧的门口。

  这家网吧就在嘉世对面,平时也不是没有看到过,但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

  瞬间移动了?熬夜熬多了断片了?

  叶修有些漫不经心的想着,一边走进了这家网吧。

  网吧里人还不少,但都聚集在大荧幕前看着什么,人群很是安静,偶尔还有一两声啜泣声传来。

  叶修抬头看去,发现荧幕上放着的好像是一叶之秋的宣传片,但画风着实诡异,有起码一半的镜头是黑白的,陪着那哀婉抒情的音乐,那叫一个催人泪下。

  哥不过退个役,怎么搞得跟告别了人世一样。

  叶修心里吐着槽,但也感到事情有点不简单,照理说他退役的消息明天才会公布,怎么今天宣传片就出来了,联盟的效率有这么快?

  很快短片放到了尾声,音乐也变得温柔舒缓了起来,一叶之秋的角色形象拿着却邪在大雪中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天际,然后渐渐黑下去的屏幕上浮现了两行字——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像是情绪堆积到顶点,网吧里的人哇地一声全都哭了出来,有的人简直是在嚎丧,全然不顾周围,但也没有谁去笑话谁,仿佛这悲伤如此理所当然,反倒衬得一脸淡定的叶修格格不入起来。

  叶修看旁边一姑娘哭得实在厉害,顺手在前台抽了两张纸递过去,“擦擦。”

  “谢谢。”姑娘一边擦着鼻涕一边道谢,情绪也平复了一些。

  叶修指了指屏幕趁机问道,“怎么了这是?”

  “你不知道?”姑娘很是惊讶,想了想又苦笑道,“可能你不玩儿荣耀吧。这样也好,不用承受这种最喜欢的偶像离去的悲痛。”

  叶修被她这异常沉重的语气惊得愣住了,“不就是退个役……”

  那姑娘听了这话,眼中迅速又充盈起泪水,“真是退役就好了!可是他走了啊!再也不会回来了啊!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人了啊!”说完又嚎啕大哭起来。

  叶修已经快被她这话吓die了。

  等等等等姑娘你再说一遍我仿佛没有听清楚你这哥已经不在人世的口吻是怎么回事嘉世不会这么狠退个役也要搞这么大个新闻吧?

  见姑娘已经嚎得听不进别的,叶修也没打搅她,去前台开了台机子,点了根烟,上网查起了相关新闻。

  然后他手里的烟就这么被吓掉了。

  只见荣耀官网上,整版都在悼念斗神叶秋的不幸离世,看时间也已经距离他离开嘉世那天过了一周,各种怀念追悼的文章视频层出不穷。

  上微博一看,更是哀鸿遍野,话题热门第一#斗神之殇#全是各种情感宣泄,都一周过去了还是有粉丝不肯面对现实,热门第二#嘉世滚出荣耀圈#更是把嘉世怼得体无完肤。

  叶修点进这个话题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嘉世确实有点运气不好,因为他的“死讯”,被扒出了什么被逼退役啊,黑工合同啊之类的“黑料”,悲痛的粉丝仿佛找到了一个愤怒的宣泄口,疯了一样地怼嘉世,嘉世的公关危机反而像是火上浇油。

  有时候世上就是这样,如果叶修仅仅是退役,这事还可以稍微公关一下,俱乐部示弱一下,还可以引战个人粉和团队粉,结果人都“不在”了,当然立马占据道德制高点,各种被美化神化,所以舆论一边倒也不足为奇。

  叶修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真名和真容暂时还没被疯狂的粉丝扒出来,想来家里那边也出了点力,不由庆幸不已。不然之后自己一个活生生的人又冒了出来,那真是浑身是嘴都说不清了。

  如果说热门第二还当看个热闹,热门第三就不禁让叶修皱了皱眉头。

   #苏沐橙强行解约嘉世#

  这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仔细一想也在情理之中。以沐橙的性子,如果自己不在了,怕是会不管不顾撕破脸,不会委曲求全。

  想到这里,叶修还是决定先联系沐橙,她就在H市,想来能掌握更多的状况。

  顺手点开QQ登陆上去,打开沐雨橙风的对话框,正在打字,另一个对话框就直接抖动弹出。

  “你是谁也不看看是谁的号就敢随便盗顺着网线爬过来弄死你信不信?”

  这话还被连刷了三遍,叶修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昵称,「夜雨声烦」。

  发现自己忘了隐身,怕引来更多的麻烦,叶修干脆直接关了QQ,走到前台借他们的座机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沐橙有些疲惫的声音传来,“谁?”

  叶修不知为什么有点紧张,清了清嗓子,“是我,叶修。”

  那边似乎屏住了呼吸。叶修感觉她在积蓄怒气值,立马用最快的语速解释道,“真是我我走出嘉世的前一天晚上还请你吃了香菇鸡汤味的泡面,状况一时也解释不清楚你来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门口见一面就知道了。”

  又是长久的沉默,然后电话被突兀地挂断了。

  叶修放下电话,走到兴欣门口又点了一支烟,正想着要怎么跟沐橙说明情况,就见她从对面噔噔噔地跑了过来。

  跑到了面前,沐橙还愣了一下,似乎一时不敢认,然后才一把抱住了他。感到肩头迅速地湿润,叶修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揽住了她的肩。

  过了很久,苏沐橙才抬起哭红的眼,仔细看着他,“你真是叶修?”

  叶修抽了抽嘴角,“不敢确定也随便抱?”

  沐橙狐疑地看着他,“可你看上去年轻不少,像两三年前的你。”

  叶修挑了挑眉,转身对着网吧的玻璃门照了照,这才发现自己身形是有些不同,没有这几年宅久了的那种虚胖,脸也清减不少,仔细一感觉,仿佛连身体都轻松一些,没有那种积累的疲惫。

  这就有点毛骨悚然了。之前网上的消息还可以用什么误会解释,多出来的一周也可以当自己失忆,但身体变年轻了就无论如何有点玄学了。

  好在沐橙这些年一直跟他在一起,好歹认了出来,两人决定找个地方先理清楚状况。

  兴欣网吧无烟区的一个黑暗的角落,沐橙说了她的记忆中,这一周以来发生的事情。

  “那天晚上,你走以后,我回宿舍睡觉,半夜接到一个电话,警局打来的,问我是不是叶修的家属,你知道,这种事当年也……”沐橙哽了一下,接着说道,“我当时感觉就有点不好,然后就听说你出了车祸,警察给了个医院地址,我立马就去了。”

  “到了之后,就已经……”苏沐橙哽住了,有点说不下去,叶修安慰地拍了拍她的手臂,然后她接着艰难地说道,“车祸很严重……面目全非……我也心存侥幸。但衣服确实是那件,兜里有你的身份证,还有当年我哥创建的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身形和手上茧的位置都对得上……”

  “等等……”叶修打断道,“不对,我的身份证和账号卡都还在身上。”叶修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摸出来递了过去。

  沐橙接过来仔细看了看,账号卡到看不出什么,身份证却有个地方很奇怪。

  “你没发现……”沐橙迟疑地说道,“这身份证出生日期不太对?”

  叶修愣了愣,拿回来仔细看了看,200x年5月29日,平白小了三岁,顿时无语。

  除了出生年不同,身份证地址也有变化,是H市一个不认识的地址,因为归属地和出生日期的不同,相应的号码也有所改变,倒是不用担心被派出所注销了,就怕户籍系统不买账,成了个假身份证就麻烦了。

  “身份证的事明天我陪你到派出所查一查。”最近因为叶修的事,苏沐橙跑了不少手续,老练了许多,“倒是账号卡,你登上去看看,我这几天无聊,正好新区开服,就帮你转过去练了练……”因为觉得这是他最后带在身上的东西,肯定是想把号练起来的,而且号还是自己哥哥创建的,感觉寄托了两个人的情怀,沐橙其实练得相当用心,但这话就不好当着叶修的面说出来了。

    叶修倒是没多问,直接把卡插到了登录器上。

  登陆界面很快出来,人物已经23级,这个速度不算快,但是千机伞已经升到了10级,算是相当不错的成果,想来也是拿了不少首杀和记录才凑到这些材料的。

  “埋骨之地的副本还没刷,千机伞后面的升级我也不太熟了,就听哥说过前十级的。材料都是帮各大公会打本刷记录送的。”苏沐橙凑过来看着电脑解释说。

  叶修看了一眼记录,轻吸了一口气,“你这时间可不是随便能刷出来的。”

  虽然她是职业级的选手,但对散人的玩儿法应该不熟悉,要刷到这个成绩,起码有三个以上职业级的选手帮忙。

  “嗯,云秀、黄少天还有孙翔都帮我刷了。”苏沐橙翘了翘嘴角,“喻队帮忙做了攻略,王队和周队也帮了几次忙。”

  叶修都迷了,这是个什么阵容?带妹打本加赠送材料?叶修看了看各个记录归属,发现出血最多的恐怕就是蓝溪阁,其次则是中草堂和轮回。

  沐橙似乎也觉得这种情况蛮好玩儿的,就主动解释道,“因为你的事,联盟休赛了一周,大家都有空,云秀和黄少天是主动帮忙的,喻队的的攻略也是黄少去要的,王队和周队是因为我的转会意向来跟我练练配合,孙翔那小子是内心有愧。”

  想到孙翔当时白着脸找上自己要帮忙时的表情,苏沐橙也觉得有些好笑,那家伙虽然气盛,但毕竟还是太年轻,生离死别这种事情,对他来说还是太沉重了。

  又大概聊了一些细节,叶修看时间已是深夜,就让沐橙先回去睡觉。

  苏沐橙本来打算帮他在酒店开间房,叶修却指着网吧包吃住的招聘启事说,“我打算暂时驻扎在这儿了。”说完无视沐橙担心的表情,把她赶了回去。

————

3447字

评论(41)
热度(2210)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