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35

  虽然黄少天吐槽南沙湿气重,但还是和叶修住了下来。

  房子是精装修的,家具什么都有,两个大男人,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第二天就直接入住了。

  两个生活技能点很低的男人住在一起,吃饭卫生之类的自然成了大问题。一开始无法,只好请了家政阿姨,打扫卫生加一日三餐。

  后来叶修每次在阿姨做饭的时候就去偷师,学什么都快的他,渐渐地也会弄一些小菜了。

  等叶修出师的时候,给阿姨包了个大红包当学艺费,然后接下来的日子就自己做饭了。

  黄少天也会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两个人都是早年离家,自理能力还行,小子日渐渐也过下来了。

  退役之后,两个人都有一定空虚感,一时从那种高强度的状态下来,有点不适应。

  不过叶修先退,跟某平台签约做起了主播,专播荣耀,因为他的声望,签约金额不菲,吸引来的粉丝也多。

  黄少天退了之后,见叶修主播做得欢快,试着播了几次,也喜欢上了这种宅在家里边玩儿游戏边赚钱的感觉。再加上他天生话多,一边玩儿游戏一边说话简直不是个事儿,主播这个职业倒像是给他量身定做的一样了。

  二人世界过了小半年,临近春节,两人就商量起了回哪里过年的问题。

  “回你家吧!我还没去见过你父母呢。”

  叶修摇了摇头,“我爸妈去国外旅游了,这几年他们都是在东南亚过年,说北方冷。已经约了我们元宵之后见。”

  说完,叶修看见黄少天有些躲闪的眼神,摸了摸他的头发,温和地说,“去你家吧,就在G市不是吗?就一个小时的车程,你不是已经三年都没回去了吗?想家了吧?”

  黄少天有些发怔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温柔地看着他,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你这个小笨蛋世邀赛被迫出柜后,就跟家里决裂了,这几年都没回去,还故意瞒着我是不是?”

  黄少天垂下了眼,低声说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很早之前,我跟家里就有矛盾了,他们接受不了的。”

  叶修伸手托起了他的脸,“不试试怎么知道他们不会接受呢?”

  “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不行就是不行!”黄少天的表情有点恼火地回道。

  叶修轻轻笑着,“那看来是你试得不够有诚意,哥去一试就搞定了。”

  这话里的含义让黄少天一下子就呆住了,抖着声音,似乎不敢确信,“你是说……”

  “嗯。”叶修肯定地点点头,“你父母邀请我们回家过年。”

  黄少天的眼眶眼见着又红了,叶修连忙把他搂怀里,“哎呀,别哭,你一哭我就心慌。”

  黄少天带着哭腔的声音从他胸口传来,“TMD你敢说你不是故意突然来这一出就想弄哭我?”

  “这个……冤枉啊。”

  哭了半天,黄少天的情绪终于缓过来了,直接不客气地把脸在叶修的衣服上蹭干净,这才抬起头来审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去我家?”

  “呃……去年年底?”

  “说实话!”黄少天表示才不信不到一年就能搞定他那对顽固父母。

  “……三年前。”

  闻言黄少天又有点想哭了,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温柔呢,不动声色为他做这么多事,坚持了这么久。一切都安排好了,得到了好的结果后才告诉他。

  叶修看见他的表情,有点不自在地说道,“也没有做什么啦,就是每年来G市的时候顺便送点水果过去,然后陪你爸下两盘棋,帮你妈提点菜什么的,都是套路都是套路,自古套路得人心,哥机智不机智?”

  黄少天见他不愿意多说,也没有再逼问。他知道,叶修所做的,一定比这多很多,起码一开始,闭门羹是吃了很多的。能喜欢上这么一个人,且能得到他的喜欢,大概已经用尽这生所有运气。

  ——

  其实,征得他父母同意这件事,倒也没有黄少天想得那么困难。虽然也吃了闭门羹,但叶修第三次去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他父母态度的渐渐软化。

  直到第二年的时候,有一天,黄父不在,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出去了,黄母把叶修喊了进去,给他倒了碗茶,两人就那么相顾无言了许久,黄母终于长叹了一口气,“我想你是那孩子过不去的魔障了。”

       黄母跟叶修提到了一件事。

  “有一年,少天回来过年,他虽然没说什么,但我们都看出了他状态不对。他以前虽然一提到结婚的问题就跟我们顶嘴,但话还是多的。这孩子从小多话,那年过年,整整十天,我只听到他说了不到十句话。有一天,我看到他站在阳台上,偷偷抽着烟,眼神恍惚地看着楼下,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他要跳下去,真的是惊出一身的冷汗。我本打算出声叫他,结果他可能察觉到了我的存在,连忙把烟掐了,回过头来讨好地对我笑了笑,就像小时候犯错被抓包了一样,但他可能不知道,他那时候,笑得真的比哭还难看。我当时就在想,不能再逼这孩子了,他心里被压得太狠,已经开始犯病了。”

  顿了顿,黄母接着说道。

  “第二年回来,不知怎么他状态就好了很多,我们看了网上的新闻,才知道他去了嘉世。他一直挺关注嘉世的,我们开始以为他喜欢的人是嘉世前队长叶秋,但叶秋突然死了,我以为他是因为叶秋死了才状态不对,但后来你又回来了,跟你在一起后,他状态一年比一年好,网上也有传言说你就是叶秋,你或许改了名字,不管怎样,就当你是吧。”

  “其实看着他状态越来越好,我心里是庆幸的,渐渐地也认命了。说实话,我心里是接受不了两个男人在一起的,但我能怎么办呢?难道真要逼死他吗?毕竟是从小疼到大的孩子啊。后来他跟家里决裂,也是因为他父亲太顽固。他父亲是那种非常典型的传统思想,想要留后,想要有个继承香火的,他们家至今都还保留着祠堂,是个本地非常大也非常保守的宗族,族谱都是从几百年前传下来的,他们这一支,要是少天没有孩子,就直接断了。我也劝过他很多次,毕竟是新时代了,这些旧的东西就不要抱着不放了,但是传了几百年的东西啊,那是说丢就能丢的?”

  “他父亲感情上接受不了,就一直这么僵着了。我这段时间观察你,也看出来了,你是个好孩子。他父亲如今也终于决定让步,我想问一问你,如果从黄家的旁支里,过继一个孤儿给你们,你们愿意养着并让他继续姓黄吗?”

  “哈?过继?”这真的是个太有时代感的词了,叶修一时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黄母点点头,解释道,“是一个孤儿,八岁,父母早年出车祸死的,如今在宗族里轮流养着,吃百家饭,我也见过,很好的孩子,聪明,而且习惯也好,还没养歪,就是可能有点敏感,没什么安全感,早熟。你要是不放心,你也可以看看。”

  叶修想了想,直接点头,“好,那我就去看看。”

  叶修后来去见了人,第一印象还不错,后来每次来G市,有空的时候,又试着带他出去玩儿了几次,发现这孩子是还挺早熟的,好养活,就基本同意了,说只要最后少天点头就行。

  黄母心里对自己的儿子还是有几分了解的,本来就心软,同意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基本就当这个事成了。

  后来又跟叶修交代了一些上户口和开宗祠的程序上的问题,把叶修听得头大才放他走了。

  如今在去黄家的路上,叶修就一边开车一边跟黄少天说了过继的事情。

  叶修的驾照还是退役后去考的,车子也是最近买的。黄少天正震惊于他还会开车呢,猛地就被这么个消息吓一大跳。

  “过继?!”黄少天对他爸的脑回路也是服了。

  叶修倒是淡定了,“你就当时领养的孩子,反正我们今后也有可能去领养一个,这个还是你们远房亲戚,感觉还不错。”

  黄少天后来想了想,觉得也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跟家里一直这么僵着也不是个办法,于是就点头同意了。

  两人到了黄家,黄少天一开始还担心会起冲突,没想到气氛还挺和谐的。

  黄母完全把叶修当成自家人在使唤,黄父还拉着叶修下了两盘棋,被叶修无情地虐杀后,黑着脸又走了。

  那准备过继的小孩也在,如今已经9岁了,可能叶修带他玩得多,跟叶修很亲近,最近迷上荣耀后,更是把叶修当成神一样来崇拜。

  黄少天有意跟小孩亲近,就拉了他来说话,啪啦啪啦说半天,见他额头都开始冒青筋了,居然没有转身就走,黄少天心里表示很满意,确实早熟,这忍耐力比很多成年人都强很多了。

  最后,黄少天才想起来般问道,“对了,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黄小繁。”

  “……哪个fan?”

  小孩看了他一眼,“夜雨声繁的繁。”

  叶修偏过头来补了一句,“就是你最开始想用的那个‘繁’字。”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表示知道是哪个字了,然后拍了拍黄小繁的肩膀,“看来你是注定要成为我的儿子了!”

  黄小繁:“……”

  ——

  大年初一的时候,族里请了族老来开宗祠,一切都依古礼,叶修还专门预习过。

  黄少天年年祭祖,倒是轻车熟路,但是一套流程下来,也是累得够呛。

  叶修晚上睡觉的时候,跟黄少天闲聊般说起,“我们家原来也有这些的,北方的礼很南方的细节上还有些不一样,后来年轻人不怎么愿意参加,渐渐就废了。”

  “有的东西,自然而然也就淘汰了,也没什么,总会有新的形式出来。”黄少天不甚在意地说着。

  “今天一天下来,到有种格外的仪式感,感觉像跟少天大大结婚了一样呢。”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你是不是还想拜个天地?”

  “白天不是拜过了吗?现在该洞房花烛啦~”叶修一边说着,一边不怀好意地把黄少天压在了身下。

  “我爸妈在楼下呢!”黄少天压低声音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有点郁闷,也觉得好像第一次正式上门就这么浪不好,只好把黄少天抱怀里,像个亲吻魔似的一个劲儿地chu人家的脸蛋儿。

  黄少天被他亲得心烦,一把抓住了小叶修,“别闹了,我帮你撸出来,有那么欲求不满吗?”

  叶修一下子就老实了。

  结果黄少天帮叶修撸了一次,反而把自己也撩了起来,于是叶修也帮他服务了一次。

  然后他俩就擦枪走火了。

      ——

      本来一时激动开了点车的,结果试了半天发现并不会发……_(:3」∠)_。等完结了看能不能发文档里吧。心虚。

评论(7)
热度(6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