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34

  叶修一回到B市家里就过上了游戏宅的颓废生活。时间一久,叶母就对他各种嫌弃。有时候父母就是这样的,你离得远,就天天电话嘘寒问暖亲亲宝贝儿,一回去看厌了就仿佛连呼吸都成了一种罪过各种看不惯。

  某天叶修正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吃着苹果,叶母突然走过来踢了他一脚,“今天你媳妇儿比赛呢,你不看?”

  叶修,“……啊哈?”

  叶母自顾自地把电视打开,调到体育频道,画面正在转播荣耀第十四赛季第三轮蓝雨主场对战嘉世的比赛。

  叶修对当前这个诡异的状态还有点回不过神来,叶母已经双手抱臂一脸严肃地点评道,“嗯,技术不错。”

  叶修,“……”

  电视里黄少天正单人赛第一个上场,控制着夜雨声烦迎面撞上了拿着一叶之秋的邱非。

  人们熟悉的属于剑圣的文字泡又飘满了屏幕,导播特意给了黄少天一个特写,发现他不仅手里噼里啪啦地在打字,嘴上还念念有词地在自动配音。

  早就知道他有这习惯的叶修笑了笑,他以前还跟自己说过,联盟幸亏禁了语音,不然他早晚得说晕。

  叶母看到这一幕,也微微勾了勾嘴角,“原来是个小话痨。” 然后又扭头看叶修,“那回你带全队来陪我打本的时候,就已经跟他好上了?”

  叶修,“……您怎么看出来的?”

  叶母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在鄙视他问出了这么蠢的问题,“那时候你把人硬往我旁边塞,他全程僵硬一句话都不敢说,我还以为他是个胆小的怕我这个老板呢,现在看来完全是在害羞嘛。话痨一害羞就变文静什么的,这反差真可爱。”

  “……这下我确定你是我亲妈了!”原来口味也是可以遗传的么?

  电视里的比赛,最终以蓝雨6-4战胜嘉世结束。

  叶母关了电视后,就正襟危坐在叶修面前,一副长谈的架势。

  “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你媳妇儿结婚?”

  “这个……国内好像还不允许。”

  叶母淡定地摆了摆手,“没事,有内部消息说明年会有试行条例出来。”

  “您消息可真灵通。”

  叶母白了他一眼,仿佛他说了一句废话。

  “这个,我倒是随时可以……”叶修斟酌着说道,“但是他想先拿一个总冠军先。”

  “那你还在这里废着干什么?”叶母面色严肃地看着他。

  “哈?什么意思?”叶修表示有点跟不上自家老妈的思路。

  “去蓝雨当陪练啊!”叶母理所当然地说着。

  “啊哈?我堂堂7冠王,不知道多少次MVP,蓝雨请得起我当陪练?”

  叶母叹了一口气,“实话跟你说吧,我有点烦你了,你在家感觉家里的垃圾都变多了。”

  “您这话伤了儿子的心。”叶修故作认真地板着脸。

  “二十几岁的废材儿子成了家里蹲,还好意思跟我提心不心的。”叶母毫不为所动地继续说着,“你赶紧想办法结婚独立出去,相信你跟你媳妇儿这几年也存了不少钱了,自己买房我就不给你们出了。你多大的人了还住父母家里能给父母留一点私人空间不?明年夏天必须夺冠,然后赶紧买房结婚,不然你爸明年底退休,我俩去环游世界,你估计就找不到我们了。当然你觉得我不出席你们婚礼也行的话那你们就拖着也没事,我都无所谓的。”

  “……”叶修被她妈这彪悍的一席话说得无言以对。

  只听得叶母接着说道。

  “他父母那边如果没有我们这边这么开明你就自己去磨,我是不会帮你的。孩子什么的你俩想领养就领养,个人不建议代孕,你要想折腾也可以。不过我估计依你俩的生活技能估计是养不活孩子的,还是别为难自己了。我事先说明哈,我是绝不会帮你带孩子的,叶秋那边我也是那么告诉他的。带你俩就榨干我全部爱心了,我老了,要抓紧时间玩儿够本,你们的破事都别来烦我。”

  叶修被他母亲的一席话说得眼神发直。才十几年不见老妈你怎么变这画风了?你受刺激了?你看开了?你顿悟了?妈妈再爱我一次!

  看叶修一时还反应不过来,叶母摆了摆手总结道,“好了,该说的大抵就这些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叶修看着自家老妈兴致勃勃跑书房打游戏的背影,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自己的母亲。在他儿时的记忆里,这个母亲总是严格、强势、完美主义,甚至有点逼得人透不过气来。但现在的她,在儿子相继独立之后,反而越活越随性,好像又变成了他未曾见过的那个年轻的小姑娘。

  她的青春经历过什么呢?她又发生过怎样的转变呢?她是否也曾经跟现在的自己一样,只是个爱打游戏爱做梦的女孩?

  在记忆里总是神秘又威严的母亲,强大又无所不能的母亲,有一天,你轻易地看破了她的盔甲,看到她的软肋,那时候,你大概能更深刻地领悟到,什么是长大。

  ——

  荣耀第十四赛季,闯入季后赛的八强队伍依然是那几支常客。按积分依次是:

  轮回、蓝雨、嘉世、微草、呼啸、霸图、百花、烟雨。

  经过八强赛的鏖战,轮回胜了微草、蓝雨胜了百花、嘉世胜了烟雨,呼啸胜了霸图,从而成为了四强。

  其中呼啸剩霸图多多少少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去年韩文清走后,霸图的队长变更成了赵杨,张新杰依然担任副队。张新杰虽然在霸图的资历老于赵杨,但他毕竟是个牧师,联盟暂时还没有牧师担任队长的先例。

  赵杨以前在临海这种小战队,每年为保级而战,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季后赛,如今来了霸图年年进季后,心气倒也养出来了,眼光冲着夺冠去了,战斗风格也越来越大气,这使得他越来越感激当年极力把他挖来的霸图经理。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这几年对霸图忠心耿耿,渐渐也得到了粉丝的认同。

  只是韩文清在霸图呆的时间太久,以至于这个战队打上了太深他的烙印,以至于他走后,虽然战队纸面实力还在,但总差那么一点精气神,故而输给了这两年风格越来越犀利的呼啸。

  呼啸之前狠心把刘皓卖了之后,成绩反而越来越好,这让战队经理庆幸于自己的决定,看来当初唐昊执意赶走刘皓并不是闹孩子脾气。

  呼啸的纸面实力看上去可能和霸图差不多,但队伍的完整性好过正在迭代的霸图很多,在双方都坐拥荣耀四大战术师的情况下,最终呼啸小胜一筹,闯入了四强。

  半决赛,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呼啸迎头撞上如日中天的轮回,又被狠狠地浇了一盆冷水,被2-0轻取。不过近年来呼啸从战队到粉丝都养成了一股狼性,被轮回战胜后,又回家埋头练内功,争取下次掀翻这些所谓的豪强。

  最终,蓝雨战胜了没有了叶修调度的嘉世,与轮回会师决赛。

  这已经是两队第二次在决赛碰头,要说恩怨,可能也就比蓝雨跟微草之间戏剧性的孽缘差一点。

  两队今年的纸面实力都是公认的最强,一路夺冠的呼声都很高,最终谁能取胜也只能说看点运气。

  最后事实证明,轮回的运气差了那么一点,他们的新人攻坚手唐柔的一个小小的失误,被老道的喻文州捉住了破绽,使得蓝雨在决胜局翻盘,奠定了最后的胜利。

  蓝雨,又一个,总冠军!

  就在蓝雨粉丝纷纷狂欢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又让他们有点懵逼。

  他们喜爱的、去而复返的王牌、黄少天,宣布退役!

  给出的理由居然也是“回老家结婚。”

  GTMD君莫笑。退役了还不消停。

  不过不少粉丝隐隐心中也有了预感,君不见他们剑圣在夺冠的那天,高调地冲到家属区兴奋地把人从看台上拉下来啃吗?

  蓝雨夺冠的当晚,黄少天连庆功宴都没参加,直接被叶修拖回了酒店。

  禁欲已久的叶修毫不客气地将黄少天吃干抹净,之后连续几天都基本是在床上度过的。

  第四天,叶修才把一脸萎靡的黄少天拖起来去看房。

  当时苏沐橙把钱还给他后,他自己再添了点儿,然后在G市的南沙区买了一栋小洋楼,又在B市自家附近卖了一套小公寓。房产证上都是写的黄少天的名字,还是特意摸了他的身份证去办的手续。

  叶修把黄少天带到地方,带他逛了一圈,很装逼地把房产证和房门钥匙拿出来,想给他一个惊喜,据苏沐橙说,这样求婚的成功率要高点。

  结果黄少天看了看,把嘴一撇,说南沙湿气重,不想住。

  靠,电视剧上不是这么演的啊!

  黄少天见叶修郁闷的样子,笑着在他嘴角chu了一下,“逗你呢~只要跟你在一起,住哪里都可以的~”

  “哦?地下室也行?”叶修挑眉。

  “也可以啊,如果你那天落魄了,住在一间阴暗的隔间里,只有一张单人床,我也要跟你住在一起,晚上两个人睡在床上,手脚都缠在一起,也不敢翻身,就是那样的日子,也要天天腻在一起。”

  叶修哈哈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你说的哈,到时候可别食言~”

  “决不食言!”黄少天信誓旦旦地看着他。

  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摸出来一个小盒子,“我说,那个少天,你既然要求这么低,就一辈子跟哥好吧,哥努力不会让你吃苦的。我妈说,明年政策可能会有些变动,你也知道,现在领证已经不要钱了……”

  “哈?”黄少天愣了一下,半天才反应过来,“你这是在……求婚?”

  叶修第一次感觉有点紧张,比告白时都要紧张,毕竟这是一辈子的事。

  黄少天半天才反应过来,小鸡啄米般连连点头,然后又似乎觉得自己答应得太轻易了,明明嘴角都压不下去,却故意刁难道,“这房子实际上是拿我的钱买的吧?用我的钱买房来求婚,你这是空手套白狼呢,太没有诚意了!”

  叶修笑着把他搂怀里,“哥人都给你了,这不就是最大的诚意了吗?”

  “切,不要脸。”黄少天虽然这么说着,身体却很诚实地把人回抱了过去。


评论(26)
热度(7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