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30

  从那天互相敞开心扉后,黄少天开始慢慢试着打开了心结,两个人终于顺理成章地开始正式交往起来。

  只是叶修从来不是个喜欢高调的人,这一点在旁人看来或许有点好笑,因为事实上他做出的很多事都高调得没边,但实际上那些在他看来都是想做就做顺其自然的事。他从来不会刻意去宣扬什么、炫耀什么,因为在他看来,越没有的东西,才会越需要别人的肯定。

  不管是关于他的强大,还是关于他的爱情,他都不需要展现给别人看,外界的任何猜测和毁誉都与他无关。

  这是需要非常强大的内心和底气的。虽然他早早地就离家出走,但他良好甚至是优越的家庭环境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他的一切表现都在显示,他是一个极具安全感的人,所以才能对一切境遇都显得那么从容。

  所以叶修从来不去“秀”他的生活,很少用社交软件。在跟黄少天相处时,也是遵循自然而然的原则,情之所至也不可以避讳,但不合适场合也发乎情止乎礼不刻意找存在感。

  这样节能减压的相处方式渐渐影响了黄少天,让他也慢慢从容了起来,渐渐淡化了少年时期的阴影,不再刻意忌讳人前的相处。

  就这样,渐渐比较相熟的亲友圈子就发现了端倪。同事中有细心的也能看出来,但成年人都很有分寸,给人留足空间,一般不去刺探别人的隐私,在心里有杆秤就行,实在是没有什么必要去点出来,谁知道会不会犯忌,毕竟这其中有一个人还是你的老板。起码的家庭教养和职业素养还是要有的。

  苏沐橙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她刚回嘉世呢,就直接被这两人无形的闪光弹闪瞎了狗眼,早知道干嘛回来受这份虐!张佳乐实在是太狡猾了!

  虽然心里玩笑般吐着槽,但苏沐橙还是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

  而她送祝福的方式也是非常有料的,直接给了叶修一封红包,包着一张1200w的支票,“结婚礼金,拿去给黄少买房。”

  这其实是在用另一种方式还当时黄少天借给她的钱,直接拿去还给他好像又要触及人的伤心事,反而不美,交给叶修,就既委婉又讨喜,相信叶修也不会吞了这笔钱。由此可见,苏沐橙办事也是相当贴心的。

  叶修看到支票上的金额,“啧”了一声,倒也没客气地收下了,吐槽道,“不亏是轮回,商业能力这么强,早知道把你买回来干什么,扔那里还能给自己攒足嫁妆,也省得我操心。”

  苏沐橙瞪了他一眼,“以为我想回来,还不是你们嘉世没本事留不住张佳乐。我不管,反正到时候我结婚你自己看着办,少给了你看你好意思不。你跟黄少天还要给双份,别想当成一家糊弄过去。”

  叶修无语地看了她一眼,“真是掉钱眼里了,不愧是大上海浪过的姑娘。”

  喻文州知道这事儿的时候,第十赛季常规赛已经开打了。他特意找了个休息日在网上找到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试探半天,终于还是问出了心里最大的忧虑,“少天,叶修知道你原来喜欢叶秋吗?”

  黄少天一派天真地答,“知道啊,叶修就是叶秋嘛!”

  喻文州,“……”这傻孩子别是被人骗了吧?心累。

  一瞬间喻文州就脑补了无数叶修如何处心积虑不惜被当替身假扮初恋虐恋情深的阴谋套路。

  至于叶修是不是真的是叶秋这件事,喻分析帝表示,千万个细节相似也改变不了这厮要比叶秋年轻的事实,你看他那么猛的状态,你告诉我他28了?呵呵。我们要相信科学,拒绝迷信。

  跟喻文州相反,王杰希对玄学的设定就吃得很顺,不知道从哪儿听来这样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相信了转世重生梗,还从佛道两教的经典中找到了佐证这一现象的论据,特意找上叶修探讨了一番。

  待王杰希某天顺嘴把自己的研究心得告诉韩文清后,却被对方硬邦邦地来了一句,“无稽之谈。”

  王杰希默默捂着自己受伤的小心肝退了,队里的后辈高英杰看不下去,力挺道,“队长,我相信你!做人也好,比赛也好,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想象力!”

  王杰希,“……”我教你玩儿魔道时说的话是用在这里的?

  ——

  第十赛季比赛结束后不久,联盟就传来了受邀参加世界邀请赛的消息。

  各大战队的主力都受到了征召,叶修不出所料地成了队长,副队长喻文州,剩下的人分别是嘉世的苏沐橙、黄少天,轮回的周泽楷、江波涛,霸图的张新杰,百花的张佳乐,呼啸的唐昊、肖时钦,烟雨的楚云秀,蓝雨的方锐、孙翔,微草的王杰希。另外还有轮回的孙哲平作为第13人的替补随队。

  对于喻文州这个副队,大家是没什么意见的,他人缘本就挺好。但叶修这个队长,其他人就有很多话要说了。

  虽然他实力是很强,强得离谱,但实在是他太嘲讽了,本能地就让人想怼他,即使理智上承认他是最好的队长人选,嘴上也是决不能承认的,认了就输了!

  唐昊是第一个对这个安排表示不满的,“凭什么啊,他入联盟比我还晚呢,没有资历怎么服众?”

  叶修啧啧啧地摇头感慨,“曾几何时我们宣言‘下克上’唐日天大大也提到资历这个词了,真是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啊。”

  唐昊被堵得脸色涨红,27岁自觉被戳到了痛点的张佳乐按耐不住地跳起来,“靠你说谁老呢!你个老黄瓜刷绿漆的,装什么嫩!”

  屋子里顿时一半人眼神迷茫,一半人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叶修环视一圈,摇头叹息,“你们这群手下败将,非要要哥亲自打脸了才肯服软,这不是找虐吗?来吧,一对一pk,不服的都来。”

  屋子里一群人面面相觑,都有点跃跃欲试,但第一个冲上去的孙翔被人半血虐杀后,大家都悻悻地坐回了原位,不愿再上去自取其辱了。

  虽然这来的一干人都是国内荣耀圈的顶尖大神了,但世界荣耀圈子里还是卧虎藏龙的。不同的国家,在同一种游戏上,甚至有完全不同的思路,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大家都觉得眼界开阔了不少,在自己的职业和团队的配置上都有了不少新思路。

  不过世界荣耀圈纵然群英汇聚,但以中国庞大的玩家基础和日渐完备的职业环境,选出来的战队毋庸置疑属于顶尖强队之列。

  一路有惊无险地升级上来,除了半决赛打电竞强国韩国略艰险外,其他的都相对比较顺利。

  最终,中国与美国,会师决赛。

  半决赛后,有两天的休息调整的时间。大家虽然都尽力淡定,但毕竟走到这一步了,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然而在总决赛前夕这样的关键时刻,微博上却出现了一篇带实锤的长文,瞬间引爆了话题,并在一个晚上的发酵后,成不可收拾之势。

  《嘉世队长副队长公然出柜,是潜规则还是圈内乱象?》

  可以说这篇文章用心相当恶毒了,在世邀赛这么一个荣耀关注度最高的时刻,又是决赛前夕,爆出这么有料的实锤,一瞬间各种粉丝路人纷纷站队。

  “死gay滚出荣耀圈!” 

  “有辱国体,国家队立刻开除叶黄二人!” 

  当然也有支持的。

  “人家双冠王,你们是哪来的野鸡给自己加戏!”

  “撑同志,反歧视。”

  腐圈自然是喜大普奔。

  “有生之年!我叶黄官宣!”

  “出去跑两圈回来了,感觉自己还在梦里。”

  “官逼同死啊!”

  然后就还有一些理性派各种分析,吃瓜派各种看热闹。

  也许因为是世邀赛期间,这事居然很快传到了外网,一时间海外电竞圈自由派和保守党也是撕得如火如荼。

  因为时差的关系,早上国内的消息传到苏黎世时,当地刚到凌晨,随队的记者焦急的等了一晚上,在第二天一大早,就蜂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门口,堵到了本来打算出来接受例行采访的叶修和喻文州。

  两人昨天讨论了一天的战术,根本没什么时间上网,所以一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群记者长枪短炮,劈头就问叶修跟黄少天是什么关系,有什么需要解释的。

  叶修隐隐就明白了,不由庆幸黄少天睡了懒觉还没下来。朝旁边的喻文州使了个眼神,喻文州立马懂了他的意思,趁乱记者注意力都在叶修身上,溜出了人群,去截住黄少天免得他正巧下来也被堵住了。

  给喻文州打完眼色,叶修这才懒洋洋地面向记者,非常淡定回答道,“是的,我跟少天处对象呢。”

  “……”记者们一阵无语,您这说法可真接地气啊!

  看记者们噎住了,叶修还淡淡地补了一句,“你们这是来祝福我们的?不用客气哈,哥向来低调的,心意到了就行了,目前主要还是专注比赛。”

  “……”这话真的是没法接。槽点太多了。

  打了记者一个措手不及后,叶修就开始使出话题转移大法,从比赛聊到未来的职业展望,又分析了一遍各大战队的特色,以及给国内的荣耀圈带来了什么启迪。有记者要打断他,他就直接截断人家的话头,继续把话题绕回来。

  如此折腾半小时后,国家队的随行人员也看不下去了,上来打官腔,说暂时采访到这里。记者们看一时也问不出来什么干货,于是只能悻悻散了。

  出了这么一通事,叶修干脆也就不出门了,想着这两天就先窝宾馆,有什么事比赛完了再说。

  不过显然有人是比他更着急的,叶修往房间走的路上,叶秋的电话就进来了,先是问了跟黄少天怎么回事,又问事情要怎么解决。

  叶修语气平淡地来一句,“处对象呢,这不明摆着吗,你没处过对象?”

  “……”叶秋一阵无语,这是问题的关键吗?

  “那爸妈那边你准备怎么交代?”顿了顿,叶秋问道。

  “哈?你是说大伯他们吧?亲戚家的儿子出柜什么的,他们也管不着吧。”

  叶秋听得一阵牙疼,这厮翻脸就不认人啊。你就不怕老爹打死你?

  “那二叔家呢?”叶秋气虚地问道,显然也不对这个问题报什么希望了。

  “都说了是二叔了,这也要管?”

  “……你狠。”叶秋一阵气闷,最后还是无奈地妥协了,“好吧,你专心比赛,毕竟老头也希望你为国争光的,拿个冠军回来也比较好说话,国内这边我先给你试着紧急公关一下吧。”

  “嗯,麻烦你了。”叶修说完,掐掉了电话,敲响了黄少天的房门。

评论(32)
热度(7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