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26

  6月底的Q市热得让人心焦。比这更热的,是霸图粉丝火热的加油声。

  叶修带队走进霸图主场时,迎面扑来的声浪仿佛真的有一股力量要把人往后推。

  “主场优势啊~”叶修唏嘘地摇着头,转过头去对嘉世的队员们说,“看到没有,这就是霸图对我们的重视,声音越大代表他们越虚。”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怕不是因为你太嘲讽。”

  黄少天倒是很精神,手搭凉棚环视了一圈,“热闹好啊,就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打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到时候一个一个的杀掉,让他们一队人齐齐整整,才能对得起霸图粉丝这么隆重的欢迎~”

  之前孙哲平去百花浪了一波,医生让他休赛两场,这次随队来的是魏琛。

  擂台赛嘉世的排兵布阵依次是张佳乐、黄少天、叶修、邱非、魏琛。

  把叶修排在中间,也表现出了嘉世强大的自信。因为整个赛季还从来没有人从叶修的守的擂台通过后,外面都津津乐道,说是叶修宛如一道绝望的高墙,没有人,能够看到墙后的风景。

  这样的排兵布阵,赤裸裸就是在说,我们要用3个人解决你们5个,拿下3个人头分。

  霸图的粉丝在对战人员表出来的一瞬间都发出了巨大的嘘声,震天的声音仿佛要把场馆顶都掀翻。

  但是霸图老将顽强的斗志,依旧没能打破擂台赛嘉世设计的剧本。

  张佳乐干掉首发出场的韩文清,然后用5%的残血拼掉霸图第二人林敬言10%的血量,黄少天接着上场轻取林敬言,以50%的残血迎来赵杨,并磨掉了赵杨80%的血量。

  叶修上场的时候,霸图的粉丝已经对擂台赛的获胜不是那么抱期望了,因为按霸图的排兵来看,也是希望和嘉世硬碰硬,剩下的两名小将秦牧云和宋英奇在pk实力上很难从叶修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霸图粉丝现在期望的就是,剩下的两个人加残血的赵阳,能把叶修磨死,让他们看看所谓的墙那边的风景。

  但是23岁、玩着散人、拿着逆天银武的叶修,你很难说清楚他到底有多可怕,因为直到现在,好像都还没有到达他极限的样子。

  最终,叶修依然展现了他身为关底boss的霸气,以5%的残血成功一挑三。

  嘉世坐拥3名mvp级大神的强势,在擂台赛体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的团战,在双方都坐拥战术大师的情况下,基本上就是一场套路与反套路的过程了,而事实证明,作为战术鼻祖的叶修显然套路更深,团队赛嘉世6-5胜!

  总分11-7,嘉世在客场掀翻了霸图。

  这场比赛后,外界评论对霸图能否在客场回击嘉世已经不报太大的期待。不同于赛季初,嘉世还有未成熟起来的小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邱非作为战队内绝对的攻坚手之一,已经成为了难以忽视的战力。还有乍一看不起眼,却在团战中往往成为关键先生的辅助乔一帆,其绝佳的控场能力和时机的把握,有时候能让人不禁拍案叫绝。

  事实也不出众人所料,嘉世在主场表现出了他们无懈可击的强大,以11-6战胜对手。

  7月初,蓝雨总分2-1战胜轮回,报了上赛季决赛的一箭之仇,与嘉世双双闯入决赛。

  ——

  在G市蓝雨主场的决赛场馆,远道而来的嘉世粉丝不由感慨万千。4年了!四个赛季的沉沦,第八赛季的重挫,终于终于,他们又回到了这个让人魂牵梦萦的战场。

  决赛!总冠军!

  胜利终于来到了触手可及的地方。

  蓝雨的粉丝也是心潮澎湃,自第6赛季的登顶后,他们再也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去年就差那么一步,结果倒在了最后的关头。今年夏天王牌的被卖,都让他们有些绝望了,没想到战队用强势的表现告诉他们:总冠军,我们还没有放弃!

  战队的良好战绩,让蓝雨粉丝的心态也渐渐变得平和起来,无论黄少天当时为什么要离开队伍,主动还是被迫,都不再重要了。蓝雨,还是那个蓝雨,就如同这个战队的名字一样,蓝色的雨,永远那么温情又宽和,理智而从容。

  黄少天走进这个他无比熟悉的场馆的时候,有粉丝打出了巨大的横幅。

  “黄烦烦,走得再远,记得回家。”

  黄少天的眼眶一下就红了。

  叶修轻笑着凑到他耳边逗他说,“啧啧,蓝雨的人心真脏,这是蓝雨的心理战术,少天大大不要上当。”

  黄少天一手捂着眼睛,一边捶了他一下,“滚滚滚,以为谁都跟你这个心脏的家伙一样。”

  好在黄少天感动归感动,发挥还是没有失常的,那样反倒是对两方粉丝的不尊重。

  作为第一人上台的黄少天,拿下了蓝雨第一个上场的方锐,再打掉了第二人卢瀚文5%的血,算是完成了他的任务。

  这次嘉世排在第二个上擂台的是邱非,两个争了一赛季最佳新人的竞争对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卢瀚文倒在了邱非的矛下,给邱非剩下了5%的残血。

  邱非拼蓝雨第三人宋晓5%的血量后,嘉世上场的是张佳乐,把叶修的顺位后移也可以看得出嘉世对蓝雨的重视。

  张佳乐在干掉宋晓后以20%的残血遇到了孙翔,这也是第一次嘉世在擂台赛上吃亏。作战风格越来越成熟硬朗的孙翔,拿着落花狼藉,以95%的血量优势,迎来了叶修。

  叶修上场后,一边找了个地方窝着,还一边说垃圾话干扰孙翔,“喻手残把你排第四,是专门来堵我的吧,以为我第三个上场,你对我就可以有血量优势,但是我挪第四去了,机不机智?”

  孙翔让落花狼藉站在地图中央,“赶快出来受死。”

  叶修一边悄悄往他那边移动,一边打字道,“年轻人很暴躁啊,你以为凭你的残血就可以赢我?多少大神都不敢这么说话,上一个这么嚣张的年轻人叫唐昊,你猜他后来怎么了?”

  特意来现场坐在观众席的唐昊只觉得膝盖一疼,敢不提一挑二的事吗?!

  孙翔如今被喻文州调教后,已经不会轻易被这些垃圾话影响了,还会反套路一波,“你现在正向我移动过来吧?你尽管来,我已经猜到你来的线路了。”

  成长了啊!叶修心里感慨了一句,连孙翔都会诈唬了你敢信?

  不过叶修显然是不会被他这种入门级的垃圾话影响心态的,该怎么移动照样怎样移动,还不忘给人施加心理压力,“你们蓝雨的第五人是喻手残吧?他也会pk?这是把全队的希望都压在你身上了啊,怎样,有没有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

  他这话一出,喻文州的眉头就是一皱。嘉世这边魏琛、张佳乐、黄少天这些当过队长和副队长的都是连连感叹,毒,实在是太毒了。

  对孙翔这种超级新人来说,一开始他心高气傲,只为自己而战,到了蓝雨,喻文州教会了他团队是什么,让他第一次愿意为了团队而战,但是有时候,特别是在个人的战场,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反而又会成为一种压力和拖累。孙翔显然还没有成熟到能够分清这其中的微妙不同的时候。

  果然,在之后遭遇叶修后,孙翔的打法出现了一丝急进,被叶修抓住破绽,一波打死,让叶修以半血,迎来了蓝雨的最后一人,喻文州。

  孙翔下场跟喻文州交换的时候,低着头有点不敢看他的眼睛,喻文州笑着拍了拍他肩,“也要学会相信我啊,我可是队长呢!”

  孙翔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闷闷地应了一声,一声不吭地埋头走回了蓝雨休息区。

  喻文州上场后,先让索克萨尔不紧不慢地移动他计划好的地方。因为是蓝雨主场,地图也是他亲手选的,这场擂台赛该怎么打,他心里也有了计较。

  叶修也知道,对付喻文州这种战术大师,各种心理战就是这场战斗的主旋律。

  所以叶修直接在当前频道打字:你坐标xx、xx,我碰巧见过这张地图呢,失算了吧?那里有片石林,你准备在那里伏击我是不是?

  索克萨尔:没有,我在xx、xx,石林这么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我怎么好意思拿来伏击叶队,这边的小树林更适合术士发挥呢。

  君莫笑:哦,我懂了,你在xx、xx。

  这个坐标正好是之前两个坐标的等边三角顶端。

  索克萨尔:是的,我就在这里等你。之前欺负我们家新人开心吗?感觉自己被小瞧了呢!我也要展现身为队长的自尊心才行啊!

  要是不开上帝视角,还会以为喻文州真的会因为上轮擂台被轻视而生气,然后挑衅叶修跟他正面对决。

  但旁观的人都清楚的看到,索克萨尔没在以上三个坐标中的任何一个。而君莫笑显然也没上当,去的也是另一个地方。

  套路,都是套路啊!这些玩儿战术的心都好脏!一时众人都纷纷在心里感慨道。

  最终叶修猜到了喻文州的位置,虽然也被对方以逸待劳吃了一点小亏,但还是以半血拼掉了对方80%的血量。

  虽然从战略的层面,叶修并没有输,但自赛季之初以来保持的不败金身还是被破掉了。

  君莫笑血条见底后,索克萨尔站在倒地的角色面前,打出了一行字:墙那边的风景,我见到了呢!

  这家伙其实也很好强啊。叶修在心里感慨了一句,看向迎面走来的魏琛。

  一脸胡子拉碴,永远都是吊儿郎当的魏琛,这一次表情异常凝重,叶修笑了笑,直接开嘲讽,“哟,我可只给你留了个残血的喻文州,这次要是再输了,可没地方逃跑了。”

  靠!这人哪壶不开提哪壶啊!魏琛大怒,恨恨地对他比了个中指,引来了裁判警告的眼神。

  不过因为叶修的调侃,魏琛的表情也终于不那么僵硬了,直接走到电脑前坐下,迎风布阵登入。

  这是两个术士之间的对决。这也是索克萨尔前后两个操作者的对决。

  导播已经及时找到了这个噱头,解说开始跟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科普。

  但是真正对决的两个人却很平静。

  索克萨尔:魏队,请多指教。

  迎风布阵:嗯。

  即使索克萨尔只剩下了20%的血量,但魏琛没有丝毫轻视的意思,可以说发挥了自己120%的实力,用同样20%的血量损失让索克萨尔的血条见了底。

  当索克萨尔死去后,魏琛在当前频道一个一个地敲出了他很早就想说出的一句话:喻文州,你很好。

  当年他不看好这个那个少年,又在连输给他三局后落荒而逃,这些年,他一直欠自己和对方一个交代,一直欠这个努力的少年一份认同。今天,他终于放下了无聊的自尊心,同自己达成了谅解,说出了那句早该说出的话。

  喻文州,你很好。

评论(40)
热度(7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