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仍少年 25

  6月初,第九赛季漫长的38轮常规赛终于全部结束。

  嘉世取得了场均9.2,总分349.6的惊人成绩,不仅独占鳌头,还打破了自己以往创造的场均9分的记录。

  紧随其后的霸图,最终还是没能完成翻身,在最后还接连输给蓝雨、嘉世两场,导致场均分未能破9,勉强维持在了8.8。

  要不是霸图前期强势,甚至要被紧咬在其后的蓝雨后来居上。

  这赛季的蓝雨,依然保持了其稳健中隐隐透露出强势的风格,除了前期因为队伍磨合不稳输给嘉世、霸图两场外,后半程皆在客场复仇成功,分别以7-3,8-2赢了嘉世和霸图。前期总与团队脱节的孙翔,也终于被喻文州调教得能完美融入队伍,成为队中所向披靡的攻坚手。

  第四名的轮回,第五名的微草,场均分分别为8.2和7.8,在以往的赛季倒也算强势了,但在这赛季激烈的对拼中,团队赛中各自不算弱点的弱点就给暴露了出来。

  第五名的虚空和第六名的烟雨,都是季后赛的常客,今年也不负所望地闯入了季后赛,但众人都对他们的季后赛征程不是那么看好。

  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是在百花和呼啸之间诞生的。这两个在夏季转会窗结下梁子的队伍,在最后一轮直接对上,两队的积分还一样,基本上是谁赢谁进季后赛的局面。

  但最终两队居然战成了5-5的平局,百花拿下了所有单人赛和擂台赛,呼啸在战术大师肖时钦的指挥下拿下了团队赛。

  联盟当场聚拢所有裁判,讨论还如何解决这史无前例的38轮总分一致的惊人局面,在考虑了多方面意见后,决定不重赛,判总胜局数更多、且在两队之间两场比赛总胜负关系占优的百花进入季后赛。

  两队的粉丝都当场情绪失控地哭了出来,只是百花的粉丝是喜悦的泪水,因为他们队伍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沉沦后终于又站了起来。呼啸的粉丝则是极度地愤怒与不甘,他们在夏天转会操作不当战队失去主力的情况下,整整挣扎了一个赛季,居然只以如此微弱的劣势被挡在了季后赛的门外。连一向心态很稳的肖时钦都忍不住有点情绪失控,当场落泪。

  有的时候不禁让人感慨一句,胜负真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

  ——

  季后赛第一轮,嘉世对上了百花,剩下三场分别是蓝雨对虚空、轮回对微草、霸图对烟雨。

  嘉世对百花首先开打。第一场在嘉世主场H市,嘉世擂台赛赢下三个人头分,团队赛赢下两个,最终以11-6取得胜利。

  第二轮,百花主场,K市。满城鲜花的明媚城市,以敌人的方式,用复杂的心情,迎回了曾带领他们夺下三亚的老队长,张佳乐。

  百花的粉丝没想到的是,嘉世还给了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当擂台赛孙哲平的名字第一个打出来的时候,不少百花的老粉丝当场哭了出来。

  经过了近半年辛苦的复建和治疗,孙哲平的手上终于恢复到了能承受一定低烈度比赛的水平,今后再经过一段时间地逐渐适应,就可以完全恢复。

  再度登上季后赛舞台的孙哲平心中也是感慨万千,虽然面上没有过多的表情,但他的打法更见激情,不仅解决了百花第一个上场的于锋,还以残血拼掉了第二个上场的小将邹远的一半血量。

  第二个上场的是邱非。经过一年的磨炼,他与赛季刚开始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区别。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他打败了蓝雨的新人卢瀚文,无可争议地成为最佳新人,而且外界对他的评价,还是直接撞破了新人墙的王杰希孙翔那个级别的新人王。

  邱非稳扎稳打地延续了嘉世的优势,同样拿下了一个半人头。

  接下来上场的叶修,直接一挑二战胜了周光义和唐昊,这样强势的表现,也让外界兴起了一波散人热。人们仔细总结,才发现叶修的散人号至今保持着个人不败的记录。这个记录比一般的单人连胜还要可怕,这意味着,有叶修守关的擂台,还从未被人突破过。这固然与他前面上擂台地都是张佳乐和黄少天这样的pk好手有关,但一场擂台不失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姿态,还是让所有人莫名胆寒和敬畏。

  不少战队,这赛季的重要课题就是攻克散人,但一个赛季过后,人们依旧是毫无头绪。散人的复杂多变,在叶修丰富的经验和偶尔兴起飚得有些可怕的手速下,完全是无解的。

  联盟之前有个说法,说枪王周泽楷除了加血什么都会,但现在人们惊恐地发现,叶修那个变态的千机伞银武,不仅有等级装备需求等级-5的逆天属性,而且TM地连加血都可以,这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全职业高手了。

  所以即使是百花的最强新人,心高气傲的唐昊都连续两场没脾气地被一挑二,想到叶修还是比他晚入联盟的“新人”,不禁也有几分沮丧地想着是不是以前狂言“下克上”,如今天道好轮回,让他直接被“新人”给克了。

  团队赛一开打,百花战队的士气都有点萎靡。

  叶修直接在当前频道打字:振作点儿啊!百花后辈们。今天让你们亲身感受一下前辈们的繁花血景,感动不感动?惊喜不惊喜?!

  百花缭乱:嗯,让我们来一场无悔的比赛吧。

  再睡一夏:加油!

  君莫笑:为了荣誉的百花,为了薪火的相传,让我们直接在地图中央会和,献给粉丝一场视觉盛宴吧!

  一时间百花出身的后辈们都有些感动到了,做出了向地图中间的移动。

  而上帝视角的百花粉丝们则纷纷骂娘。靠啊!还老子的感情来啊!尼玛说好的繁花血景正面对刚呢?君莫笑你TM暗戳戳地蹲在半路埋伏是几个意思啊?

  可惜百花的队长还是太年轻,就是稍微老道一点的于锋也犹豫了一下没有发言。这赛季他和唐昊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两人都有一颗当核心的心,自然避免不了冲突。不过于锋在蓝雨就擅长隐忍,也有作为职业选手的素养,所以作为副队平时比赛也尽量不拖后腿,尽力配合。只是他很少发表意见,也没有夺权的意思,在他心里,下赛季他和唐昊总得要走一个。

  中了叶修套路的百花,终于还是没能坚持很久,团战中输掉的时候,嘉世还有三个人在场上。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百花的粉丝有幸重新见证了一次真正的繁花血景的配合,那壮美又绮丽的奇景,直接带走了他们队长的生命。

  被这景象深深震动的唐昊,直到角色界面灰下去,都还止不住手轻微的颤抖。从百花训练营出来的他,从来不理解战队和粉丝对繁花血景的执念,他也曾想带领百花开创属于他的王朝,他想把那些旧的东西从百花剔除出去,在这些野心得不到满足时,他也一度怨念,一度想要离开。但是在这一刻,在直面之后,他终于明白了,那些人念念不忘的,究竟是一种怎样的震撼,怎样的感动。这一刻,他原谅了百花,也放下了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

  季后赛第一轮,嘉世总分2-0战胜百花。

  几天过后,其他几场对决也纷纷决出了胜者,进入了季后赛半决赛的,不出所料是今年一直强势的嘉世、霸图、蓝雨、轮回。

  几日后,半决赛开打。

  嘉世对霸图,蓝雨对轮回。

  嘉世和霸图几个赛季的恩怨,新赛季一整年的纠缠,终于要分出一个你死我活。

  对战安排出来的那一刻,两个城市都沸腾了。

评论(18)
热度(6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白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